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正积极协调处理个别楼盘纠纷事件

2011-10-28 01:22:3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夏冰  发自上海

  近日,上海市多个楼盘大幅降价,引发部分已购房者的不满,甚至出现了部分业主围攻售楼处的事件。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在昨日(10月27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法律法规,商品房销售价格是由房地产企业和购房人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协商约定的,房地产企业也应该按照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明码标价,接受监管。如果在履约中当事人发生矛盾纠纷,应当根据合同约定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通过司法途径解决。上海市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加强监管,对违反商品房价格管理规定的行为,将予以查处,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处理,引导当事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合规,善意对话,解决纠纷。

    与此同时,徐威还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市坚决贯彻国家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加大了住房保障工作的推进力度。总体来看,上海市商品住房供求关系得到改善,价格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7月份以来已连续三个月停涨,调控取得了积极成效,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徐威表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上海市将继续贯彻国家房地产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果。同时,将密切关注市场情况,做好预案,保持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