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温州:1~9月商品住宅销量同比大幅下降

2011-10-27 02:11:00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杨羚强  发自上海

  截止9月,整个温州预售的商品住宅只有304套。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温州今年1月~9月的商品住宅销售量是87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是133万平方米。

    然而,温州的新房价格拐点还没远远没有出现。根据温州房产信息网、温州房产网、搜房网等多家当地房产专业资讯网站的信息,目前温州的降价楼盘数量在整个市场中只是凤毛麟角。且降价幅度大多不超过5%,与上海、杭州地区楼盘降价动辄20%、30%的幅度相比,显得有些微不足道。

成交量或创历史新低

    根据温州市房管局的商品房网上销售管理系统,9月份该市市区的商品住宅总成交量只有43套,而9月份的销售量其实比7、8月加起来还多。在上述两个月份,温州每个月只能卖十二三套住宅。温州市区1月~9月温州市区预售商品住宅总量仅为304套,预售面积4.85万平方米,而整个温州的公开发售住宅达到8813套。

    中原地产的监测数据显示,整个温州今年1月—9月的商品住宅销售量是87万平方米,而去年同期是133万平方米。温州市统计局2008年以来历年的销售数据显示,即使在市场最低迷的2008年,温州的住宅销售面积依然可以达到141.12万平方米。

    温州当地企业因为高利贷而出现的“老板跑路”现象,让当地二手房市场一下子出现了一股降价潮。21世纪不动产介绍说,温州市区二手房市场近期“急售”房源增多,部分业主议价空间加大,降价幅度大致为20%-25%,疑因资金困顿而选择卖房救急。

    与此同时,温州的退购(订)房现象也比较突出。仅仅10月,温州开发商委托当地房地产交易部门代售的退订房源总套数就超过100多套。而网上公示的温州可购买的退订房源,总量高达172套。

楼市拐点尚早

    不过,对于整个温州楼市来说,预言房价拐点为时尚早。

    中原地产温州公司负责人任培培说,温州当地二手房价格大幅跳水其实并不像传言中那么普遍,多数温州人更多选择将投资在温州以外的房子出售,而不会把温州当地的房子大幅降价卖。新建商品住宅大幅降价的现象也极少发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