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奥米流体董事长:我跑路是被逼的

2011-10-12 01:34:0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陈都  发自温州

    10月之前,温州老板频频“跑路”;10月之后,已有不止一位“跑路”老板返回温州。

    继信泰董事长胡福林10日返回温州后,昨日(10月11日),温州市洞头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确认,企业“倒闭潮”中出走的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福财已经回到洞头县,但该人员拒绝向记者透露其中细节,以及企业后续经营。

    孙福财  “跑路”前没有明显征兆。9月11日上午7点,孙福财安排300名员工集体去雁荡山旅游,应该只有一天的旅游日程被安排成了二天一夜,连看守厂房的保安也不例外,当这些心存诧异的员工回到公司时,厂房内的设备都被搬空了。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该公司多处办公电话,电话语音提示号码已停机但已经办理保号业务。

    公开信息显示,温州奥米流体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温州市洞头县,创办于2005年,企业产销高精度卫生级泵、阀门、管道配件等产品。公司拥有60亩的现代化生产基地,一期30亩已建成使用,二期30亩即将完工,是一家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技术创新型企业。员工有300人,2010年销售额达1亿元,产品以出口为主。

    孙福财昨日向新华社记者表示,自己“跑路”的主要原因是资金链断裂。前几年,企业因生意红火向银行和民间分别借贷数千万元用于扩大生产规模。不料今年以来国家银根收紧,他要续贷的数千万元资金过了一个月还迟迟放不下来。与此同时,他却有数千万元的民间借贷无法归还,利息越滚越高,逼债人越来越多,以致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后来连设备也被债权人搬走了。“我的资金链彻底断裂,人也被债务逼傻了,最终被逼得出走”。

    孙福财称,勇敢地负起责任重回温州,重新抬起头来,把企业重新“整”起来,不然做人一辈子不光彩。温州当地一企业家称,随着温州目前各项软硬兼施的政策逐步深化,可能会有更多的“跑路”老板回到温州。有媒体援引浙江政府相关统计数据称,今年1~9月浙江共发生228起企业主逃逸事件,为近年同比最高,其中不乏员工数千人的企业。这些企业共拖欠14644名员工7593万元薪酬,欠薪人数和欠薪数额均为历史之最,温州以84起居首,嘉兴、金华、台州分别以49起、30起、29起紧列其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