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QDII几近全军覆没平均跌幅近20%

2011-10-12 01:32:37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三季度,海外市场多次遭遇“黑天鹅”事件,包括标普将美国信用评级下调、希腊债务危机愈演愈烈等。受这些利空因素的影响,海外市场跌跌不休。投资于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自然难以独善其身,仅一个季度的时间,一半以上的QDII基金净值跌幅超过20%。QDII基金阵营中,仅诺安全球黄金一只基金净值上涨,其余均告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三季度,40只QDII基金的平均净值跌幅为19.38%,跌幅远远大于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具体来看,嘉实恒生中国企业净值跌幅逼近30%,海富通海外精选、华宝兴业中国成长、海富通大中华精选等20多只基金的净值跌幅也均在20%以上。

    海外市场遭遇调整,不少资金寻求避险,因此黄金主题基金表现较佳。诺安全球黄金一支独秀,净值逆市上涨5.68%。易方达黄金主题、富国全球债券,以及次新基金等跌幅相对较小。

    上投摩根海外投研团队认为,上周金融市场震荡反弹,主要反映投资人对欧债危机缓和的期待。然而,解决欧债危机需要多管齐下,且需要时间取得共识和看到进展,在提供充裕流动性后,第二道防火墙将是重建银行业资本。本周展开财报季,短线正面期待气氛将有助空头回补,不过因变量众多,目前投资仍不宜太过积极。

    具体到QDII基金投资策略上,好买基金认为,随着10月到来,影响市场的欧债危机仍未得到有效缓解,不确定因素较多,美国整体的经济数据好坏各半,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增速也有不同程度的减缓。因此在下一阶段,在投资QDII基金时还是要做到产品的均衡配置,在弱市中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适当更多配置一些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基金,减少下行风险。

    与之同时,好买基金提醒投资者:“目前海外市场波动剧烈,往往在短短数个交易日就有近10%的振幅,如果投资者考虑短线操作,对择时能力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不具备较好择时能力的投资者回避短线机会。目前很多海外市场都处于相对较低的点位,投资者可以进行适当的定投操作,一方面平滑短期的风险,另一方面在低点逐渐减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