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杭州二手房量价齐跌

2011-09-29 01:09:53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徐杰  发自杭州

    传统“金九”以来,成交量未见大幅上升,近一周的数据显示,杭州住宅日均成交量为120套左右,二手房在8月份量价齐跌。

    杭州双赢机构总经理章惠芳认为,受限购限贷等政策影响,杭州目前房价已有所回落,郊区板块已经出现明显下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8月份,杭州共有8个楼盘上市,主城区楼盘方面相比有所增加。杭州市透明售房网数据显示,8月份杭州共计成交商品房3717套,同比下降23%。

    8月份杭州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4%。根据杭州透明售房网统计显示,8月份,杭州市二手房共成交862套,成交量较上月的882套减少20套,降幅为2.27%,比2010年8月的1693套减少831套,同比下降49.08%。

    对于杭州目前的二手房量价齐跌行情,“我爱我家”杭州市场研究中心经理周包军认为,主要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调控政策令购房者望而却步;二是银行住房贷款额度紧张,多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放贷时间也大幅延长;另外,一、二手房价格倒挂,购房者倾向于购买一手房。

    进入9月,杭州楼市率先由湾天地和世茂首府两楼盘引领降价,随之而来的华盛达阅城、方正荷塘月色、建工丽晶湾、阳光郡等,普遍比预期房价低了不少。据新华社援引杭州透明售房网消息称,降价虽然吸引了一些购房者,但更多的购房者仍继续观望。开发商的本意是“降价换量”,然而,房价虽降了,成交量却仍在“低位”徘徊。

    上个月,新建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停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8月份仅比7月份高出一个百分点。

    对于其中的变化,章惠芳认为因素很复杂,除了网络报价方式发生了改变,影响因素还有区域以及房源结构等。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