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ST金顶步入20日缓冲期

2011-09-27 01:25:55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冬晴

    昨日,原本就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的*ST金顶  (600678,前收盘价5.86元)宣告被法院裁定破产重整,若重整失败,甚至被宣告破产清算,公司股票还将面临被交易所终止上市的风险!公司今日再次做出风险提示,股票将复牌。当然,在11月1日停牌之前,投资者还有20个交易日作出取舍。

法院裁定破产重整

    今日,*ST金顶再次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债权人峨眉山市天翼包装有限责任公司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申请对公司破产重组,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于9月23日作出准许公司破产重组的裁定。

    由于*ST金顶被依法裁定进入重整程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但由于公司股票已于今年2月1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所以此次无须再做退市风险警示。

    同时,根据上证所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自9月27日复牌之日起20个交易日届满后的次一个交易日,即2011年11月1日起实施停牌,直至法院就公司重整计划作出裁决后,由公司申请复牌。

    值得注意的是,*ST金顶提醒广大投资者,股票停牌期间,存在因《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原因被暂停上市,或依《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规定的原因被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若公司被宣告破产清算,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能否“起死回生”暂难定论

    对于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金顶来说,如果今年再不能扭亏为盈的话,将在不到半年之后暂停上市。

    2011年中报显示,*ST金顶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仍为亏损。同时,公司除了子公司特种公司继续生产,人民水泥继续委托加工生产外,母公司及其他子公司生产经营业务均陷入停顿。

    业内普遍认为,之所以选择年底之前启动破产重整,也可能是基于“保牌”的考虑,甚至不排除下一步还将继续推进重组等其他有关事项。

    事实上,今年以来被迫破产重整的上市公司中,就不乏*ST光明(000587,收盘价11.77元)、*ST盛润A(000030,收盘价20.76元)等借助破产重组实现起死回生,并推出了重组承诺或重组预案的先例。

    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破产重整都能成功,一旦进入破产清算将被终止上市,重整的成败直接关系到收益与风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