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栏

每经网首页 > 专栏 > 正文

中国水电:全球水利水电建设行业引领者

2011-09-20 01:23:15

Default-thumb_head   近日,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刊登招股意向书。据公司披露资料显示,中国水电此次拟发行不超过35亿股A股,上市地为上海证券交易所。扣除发行费用后,本次A股发行的募集资金将投资于设备采购、清洁能源电力投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项目,该募投项目与中国水电的业务发展目标相契合,有利于公司把握市场机遇、提高自身运营水平、有利于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企业价值,也有利于提升协同效应和抗风险能力。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工程承包、电力投资与运营、设备制造与租赁及房地产开发等四大板块业务。作为跨国经营的综合性特大型企业,中国水电是中国规模、科技水平、实力、行业品牌影响力等各方面均处于领跑地位的水利水电建设企业,在工程承包方面拥有设计、施工、机电设备制造安装、咨询、监理的综合能力,具有工程总承包、工程设备招标方面的特级或一级资质,拥有进出口权、外派劳务权及AAA级信用等级。

    作为特大型综合性工程建设企业集团,中国水电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一直是中国江河治理、水电开发的骨干力量。公司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中国水利水电建设的领先水平。随着中国常规水电装机容量、水电在建规模跃居世界第一,公司已成为全球水利水电建设行业的引领者,中国在全球产业布局中少有的具有行业代表性、功能特殊性和不可替代性的明显竞争优势的企业之一。同时,公司积极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战略,出色地完成了一大批交通、市政、机场、工业与民用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优良的经营业绩,不断提升公司的实力,构筑了公司的竞争优势。丰富的工程实践和勇于创新的精神,使中国水电攻克了一系列世界级技术难题,掌握和创造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水利水电工程及相关领域的施工技术。凭借先发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人才优势以及业绩的不断积累,在国内水利工程水电建设市场长期维持绝对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巩固了行业龙头地位。

    多年来,中国水电始终秉承打造水利水电主业核心竞争力和中国水电龙头品牌的理念,引领行业发展,并充分依靠水利水电建筑核心主业的专业技术优势和对于非水电建筑市场低成本替代能力,向其他建筑领域延伸,进而调整经营结构,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产业结构的合理布局。

    同时,中国水电积极响应国家的“走出去”战略,大力推进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在全球各地成功建设了许多设计标准高、施工难度大、技术含量复杂、规模庞大的大型水利水电工程,水利水电施工技术及运营管理能力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比较优势明显,业务增长迅速。中国水电凭借  “水利水电施工技术世界领先”的技术和品牌优势,在国际上竞争优势明显,处于有利地位,其国际市场空间和业务领域不断拓展,国际竞争力持续提升。

    随着中国水电顺利登陆资本市场,相信,中国水电将借助中国资本市场这一广阔舞台描绘出更加宽广的宏伟蓝图,相信其未来佳绩可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