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神秘资金埋伏隆平高科秒赚13% 疑为机构老鼠仓

2011-09-20 01:22:36

全线暴跌的市场上,没有亏就已属万幸,但是却有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瞬间获取13%的账面盈利,而这一切,源于隆平高科的“一阳指”。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刘明涛  王炯业

 

  昨天(9月19日)全线暴跌的市场上,没有亏就已属万幸,但是却有人在这样的环境下,瞬间获取13%的账面盈利,而这一切,源于隆平高科的“一阳指”。

 

    27.19跌停价,3000手瞬间甩卖!突如其来的抛单让隆平高科(000998,收盘价30.63元)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股价瞬间被拉回,收盘价30.63元,全天上涨1.42%。

    这是一场巧合?还是有老鼠仓在作祟,还是无意的乌龙指?到底是谁,盘中不计成本贱价卖出30万股;又是谁,在27.19一带精准潜伏,捡一大便宜?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公开交易信息以及大智慧超赢数据逐笔交易发现,这次交易最大的赢家可能是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营业部,用资390万元在27.2元埋单14.33万股,使其昨日账面轻松增加49万元!营业部精准潜伏,这或许有利益输送之嫌!

盘中30万股卖单致跌停

 

    低迷的行情映射出隆平高科昨日的不凡。在大盘跳空低开的情况下,该股以30.9元逆势高开,领衔整个种子板块。由于大盘不给力,高开的隆平高科随“大众”开始下行,一切显然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平淡。不过在其“淡定”的背后,一场“阴谋”却已悄然胎动。

    午后开盘半小时后,股价刚刚翻绿的隆平高科突然遭到一笔3000手大单跌停价甩卖,瞬间将排队的买单一扫而光。由于量太大,这笔卖单砸出后,居然还剩76手压在跌停板上,直到两笔买单的随后出现,才让隆平高科股价恢复正常,再次回到30元之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观察到,这笔3000手的跌停卖单,是于昨日下午1点35分挂出,虽然一度封住跌停,但是不到一秒钟的时间,隆平高科股价便重回30元以上,谁在跌停价位接住这笔大单,将获益匪浅。

    15点收盘,一根长长的下引线烙在隆平高科的K线图上,这笔交易到底是巧合,一次无意的乌龙指,还是早有预谋,精心策划的利益输送呢?

中信金通营业部精准潜伏

 

    据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日卖出隆平高科金额排名前5位的席位有4家机构1家营业部。其中,华龙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卖出1283.16万元,排在卖出席位第一;另有两家机构卖出金额也较大,分别卖出1197.79万元和801.89万元。

    在买入金额排行榜中,一家机构买入560.72万元,排在首位;民族证券西安高新路以及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营业部分别买入480.54万元和389.78万元,排在二、三位。

    乍一看,机构昨日买卖席位较为异常,因为隆平高科又是机构重仓股,多只基金以及保险理财产品都在该股前10大流通股东名单,难道这场交易是机构之间的串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对大智慧超赢数据逐笔成交数据进行统计核查,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营业部进入了记者眼帘。

    数据显示,在下午13点35分的3000手单子中,一共成交了234笔挂单。其中,在27.2元成交了1433手,在27.19元成交了105手。值得注意的是,27.2元成交的1433手总金额正好是389.78万元,与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营业部昨日买入金额一模一样!

    除了这笔交易,在29元、29.6元以及30元三个价位的成交量也都超过了百手,这些买单到底是谁所为,还需交易所进行调查。

    一笔3000手的跌停卖单就已经令人感到匪夷所思,而有人居然在高出跌停价一分钱,挂单买入1433手,动用资金近400万元,这就更让人奇怪!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交易数据准确无误,那么这笔交易就肯定不会是偶然的乌龙指,存在利益输送的可能,而且,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的嫌疑较大。不过到底是不是该营业部,还需要交易所取证调查。近来盘中这种类似一阳指的交易很多,交易所应该引起重视,维护正常的交易秩序。

谁在做嫁衣?

 

    3000手的大单,毫不犹豫地卖出,是谁甘愿做嫁衣,让接盘者获利呢?

    记者通过对逐笔成交的统计发现,这笔跌停大单最终一共成交了849.26万元。从上交所公开交易信息来看,华龙证券杭州杭大路营业部和一家机构席位嫌疑最大,两者分别卖出1283.16万元、1197.79万元,位列卖出榜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对此,有也内人士表示,由于隆平高科是机构重仓股,不排除其中有机构通过这种瞬间砸跌停的方式实现利益输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计算,若中信金通杭州秋涛路在27.2元买入1433手隆平高科,那么,截至昨日收盘,该营业部账面盈利瞬间高达49万元,享受了12.61%涨幅的超级大礼。要知道,昨日A股涨停板上一共才2只个股!

    行情不佳,昨日隆平高科身上却发生一幕涉嫌利益输送的交易。股吧的中小散户在高呼不公平的同时,也恳请交易所展开调查,维护中小投资者的权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