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社保基金为何大牛?看看封基吧!

每经网 2011-09-16 13:59:58

Default-thumb_head

  昨天在大智慧查了一下各机构重仓股指数的走势,发现社保的确比较牛。

  从6000点下来以后,QFII、(开放式)基金走势都差不多,到目前仍未回到6000点。基金目前只达到6000的一半水平,QFII的净值表现似乎比基金还要更好一些。而社保基金基本恢复了6000的净值。

  社保重仓表现好的原因,也许不仅仅是因为它是国家队。其实,观察封闭式基金的走势就能看出来,二者走势类似。而且封闭式基金表现更好,创下了6000点的新高。想获得和社保基金一样的收成或者更好吗?考虑考虑封基吧!

  实际上,社保基金也是一种封闭式基金。由社保基金直接交给基金公司操作,期间不开放,不赎回,所以基金管理人不会面临申购和赎回的头寸准备问题。统计的数据直观说明,基金是否封闭,是决定基金操作水平的很大因素。

  不过,由于封闭式基金不开放,所以投资人买不到(不能申购)封基,只能去二级市场,按照交易的价格买。但由于封闭式基金离到期通常还有数年,所以有“流动性折价”,也就是市场上交易的封基价格,比其实际的净值要打个百分之十几的折扣。投资人像买股票一样买了封闭式基金后,持有到该封基到期日,这个折价才消失,这时可以按照封基净值赎回。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