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发改委副主任:调控是因为房价高 不存在限制消费

每经网 2011-09-15 13:41:28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敏 发自大连

  9月15日上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大连达沃斯论坛上表示,目前正在推行的房屋、汽车限购等行业调控政策,并不存在限制消费的情况。

  他表示,本轮楼市调控的起因是房价太高,希望通过调控使房价涨幅得到抑制,使更多消费者买得起房,租得起房。

  而针对北京市推行的摇号购车制度,他表示,从全国来讲并不存在限制汽车消费的情况。因为,“随着中国的发展,一方面汽车产业链长影响到就业,不能轻易限制。”

  他同时提出,考虑到环境污染的问题,目前提倡的方针是“公交优先”,鼓励大家多购买节能环保型的汽车。同时,我国采取的对地面停车费提高的标准,则是为了起到“合理利用车辆、治理拥堵”的效果。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