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我国加大扩内需战略 城镇化率提高4个百分点

每经网 2011-09-14 10:05:02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敏 大连专电

  9月14日上午,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中国将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调整优化需求结构,增强消费需求拉动力。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大连举行。据了解,今年共有来自90个国家的1600多名嘉宾出席。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

  温家宝在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了长达30分钟的重要演讲。他说,我国进入到消费结构升级的关键阶段,提高城乡居民消费水平和生活质量,加强经济社会发展薄弱环节,孕育着巨大的国内需求。与此同时,我国将着力构建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改善居民消费预期,增强居民消费能力,促进消费结构升级。

  他还强调,力争使城镇化率再提高4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再提高4个百分点,使最终需求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有占世界20%的人口,人均国内生产总值超过4000美元。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