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家居零售业竞争加剧 宜家特力加速扩张

每经网 2011-09-09 10:43:12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网9月9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戴榆)

        继日前上海浦东第二家卖场开立之后,宜家将在上海开出第三家商场。据报道,宜家家居计划继续在华拓展,立足大型一线城市和发展势头强劲的二线城市。

        巧合的是,昨日(9月8日),宜家的竞争者之一特力(2908,TW)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公司决定将旗下特力屋更名为“HOLA特力和乐家居” ,并将在三年内增设20多家分店。来自台湾地区的上市公司特力收购了台湾地区所有的百安居门店,其更名动作的背后应该是为加强两岸的资源整合。  记者获悉,特力在台湾的营收主要来自于装修业务,目前其对大陆门店的更名,目的是持续进军大陆家居市场。

        业内人士分析,国内家居零售业或将面临新一轮的竞争狂潮。目前而言,受房地产景气度不足以及行业信誉危机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各大家居企业的生存压力增大,各家居企业为提高业绩,加大开店力度,反而增加了竞争的激烈程度。

        高速成长的大陆消费市场,俨然成为海内外企业角逐的决战之地。2011年6月23日,宜家家居在上海浦东开设了上海第二家商场——宜家北蔡商场,这也是宜家在中国开立的第九家商场。宜家布局中国内地市场,立足于大型一线城市和发展势头强劲的二线城市。

        作为台湾地区家居零售业龙头的特力集团也加快了在大陆的布局。特力集团CEO童至祥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此次HOLA特力屋更名为“HOLA特力和乐家居”的目的正是在于锁定资源,重点投入整合升级行动,以抢占大陆市场。

        据了解,特力自2004年进入大陆市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等地开设了27家门店,预计于2014年发展到50~55家门店。

        应对宜家的发展与竞争,童至祥表示将立足于差异化发展。目前该公司正致力于自主品牌产品的设计与发展,预计2014年实现自有品牌30%。

        中投顾问建材行业研究员陈章立认为,特立的软装品牌统一为“HOLA特力和乐家居”有利于其明晰品牌定位,进一步开拓软装家居市场。对于软装家具龙头的宜家来说,这意味着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在其他竞争对手的差异化策略下,宜家的原有客户面临分流风险。

        陈章立指出,国内家具行业长期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抄袭成风,导致家具市场同质化严重;二是以次充好,行业信誉严重受损。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