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京城约500笔二手房贷滞贷 涉资超3亿元

2011-09-07 01:02:51

Default-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发自北京

  知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独家曝料,在存款准备金率一再收紧与高企之下,北京部分银行因放款余额有限,已导致北京约500多笔二手房房贷被批而未发,估计北京因滞贷而涉及到的金额达约3亿~3.5亿元。

    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存款准备金率一再上调,致使银行放款额度被逐渐压缩。北京一些银行从6月中旬开始出现,一些二手房个人房贷因此出现了滞贷现象,即批而未发。

    这位知情人士介绍说,按照一般银行的正常工作流程,抵押拿到他项权利证后2~3个工作日就会放款,但目前市场上,出现了一些房贷业务,被批后已过去一二个月还未发放。未及时发放的主要原因是银行资金紧张,放款余额有限所致。据对方估计,粗略估算,目前北京共有约500多笔二手房房贷业务因此被滞贷,涉及金额约3亿~3.5亿元。

    除了放贷余额有限外,另一位某银行要求匿名的个人信贷部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滞贷量的统计中,不排除因为审核要求提高,导致的审核时间比原来更长而被误认为滞贷的现象。此外,二手房交易中,交易个案千差万别,也存在一些非银行原因导致的房贷未发下来的情况,比如二手房交易中的卖方,在与买方达成了初步意向后反悔,如不想卖房了,或认为房价卖低了,想提价再卖等,便可能通过各种原因,阻止买方的房贷发放,从而达到使交易夭折的目的等。这位银行高管否认目前北京银行界存在房贷停发的现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