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江西赣州稀土停产或加剧供货紧张

新华网 2011-09-05 17:35:32

Default-thumb_head

  为保护并合理利用优势资源,“稀土王国”江西赣州三大主产区将全面停产,预料将加剧供应紧张局面。

  近日,有“稀土王国”之称的世界离子型稀土主产地江西赣州市出台有关通知,力图通过多项措施促进钨、稀土资源有序开发、持续利用。据此,赣州治下的三大稀土主产区宁都县、赣县与信丰县将陆续进入全面停产期。

  国务院发布的关於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指出,南方离子型稀土前三名企业产业集中度要达到80%以上,但由於大部分稀土资源掌握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的手中,目前,南方离子型稀土的行业整合实际上的主要动力仍是地方政府。

  实际上,赣州市几个月前就在全市稀土行业进行了深度前所未有的“革命”,许多矿山已停产整顿。此次通知实施后,赣州市宁都县继续停产,赣县、信丰县原则上停产──2011年底两县全面停产。

  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加强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的执法力度。对无证采矿、越界开采、乱采滥挖、浪费资源、非法转让、非法租赁、非法承包、超量生产、擅自改变开发利用方案、扩大生产能力、未按规定向资质企业销售钨矿和稀土矿及其制品和收购无证开采的钨矿和稀土矿及其产品的,予以依法查处。

  业内人士认为,赣州此次措施,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下半年稀土资源供应紧张的局面。(新华网)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