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兴业基金:“股神”背后的秘密

每经网 2011-09-01 08:03:42

  【本报报道】兴业基金自曝短炒中恒集团 买卖精准被疑内幕交易

  双汇股份、紫鑫药业、中恒集团,还有华兰生物,当投资者调侃兴业全球基金已经成为A股市场的“踩雷专业户”时,兴业全球基金已经华丽转身——其实,我们早已撤了。

  8月31日,兴业全球基金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最近有媒体报道我司基金持有中恒集团,一些持有人致电询问具体情况,在这里也向大家做个简单说明:旗下趋势基金6月30日买入中恒18万股,但早已于7月8日全部获利抛出,未有其它基金参与。另外,绿色基金曾买入华兰生物,但也早已在大跌前全部卖出。”

  随后晚间,兴业全球基金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旗下部分基金投资情况的说明》,称“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LOF)于2011年6月30日持有华兰生物749,781股。现补充说明兴全绿色投资股票型基金已于2011年7月15日前将该股票全部卖出。”

  此番操作一出,技惊四座!

  7个交易日操作中恒集团,在该股发布业绩预增利好公告前“全部获利卖出”;11个交易日操作华兰生物,在其公布利空消息暴跌前“全部卖出”——这种精准操作,即便用“神一样的境界”也难以解释了。

  “这一澄清,反而把基金内部的操盘秘密给泄露了,丢西瓜捡芝麻啊!亮点大家自己找,知者不言。”有投资者如是说。

  在我看来,依照美国证监会处理内幕交易的办法,凡是机构投资者在利空大跌前卖出,或者在利好大涨前买入的,全部认定为内幕交易,要求机构“辩方举证”,自证清白,否则,就和内幕交易脱不了干系。

  兴业基金在并未说明短线精准投资两只股票的投资逻辑,这背后有什么猫腻呢?需要兴业基金站出来给投资者一个交代。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