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豆浆机系列营收下滑 九阳净利增长乏力

每经网 2011-08-26 22:12:47

  每经网广州8月26日电 每经记者 郭荣村

  26日晚间,九阳股份(002242,SZ)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财报,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的营收为25.96亿元,同比增长7.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71亿元,同比仅仅增长0.21%,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同比无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九阳的食品加工机系列(豆浆机系列)营收为17.65亿元,同比出现了4.55%的下滑。此前,九阳股份证券部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公司豆浆机的销售在今年5月和6月同比出现了20%到30%的下滑。

  九阳曾在第一季度财报中预测公司在上半年的净利润增长幅度为15%-50%,随后,公司在7月份将该预期下调至0-15%。公司的解释是受小家电增速放缓的影响,今年第二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出现下降。另外,公司还表示,主要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净利润增长幅度下降。

  对于第三季度的增长形势,公司同样处于谨慎的态度,在中报里,九阳预计1-9月份净利润增长幅度依然只有0-15%。

  对此,外界普遍认为,九阳过分依赖豆浆机业务,而目前豆浆机销售的增量空间已经很小,这为九阳的持续发展埋下了隐患。九阳表示将强化品牌建设,加大研发力度,坚持走精品之路,有效控制成本。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