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吉祥航空“抢道”案 民航华东局称在调查

每经网 2011-08-26 22:07:29

  每经网上海8月26日电 每经记者 戴榆

  今日央视就8月13日卡塔尔航空与吉祥航空当日下午空中“抢道”事件报道称,“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经过调查后确认,吉祥客机没有执行避让指令,而卡塔尔航空客机当时的油量报告也不属实,目前民航部门已就这一事件展开详细调查。”

  报道还称卡塔尔当日要求降落时声称只剩下5分钟,落地后经过调查卡塔尔还存有5吨油,够续航半小时,而吉祥航空当日班机也还有2-3吨油左右,足够续航一个小时。

  民航华东局下午对《每日经济新闻》回应称,针对央视今日报道内容,并未接受过央视采访,也并未做出此回复。民航华东局表示目前事件仍然在调查之中,并未有结果公布。

  民航华东局宣传部门人士称:“我们现在没有接受过他们的采访,而且我们也没有向他们那样表述。我们现在唯一对外的就是我们官网上挂出的那个通告(8月24日发布)”

  今日《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航班剩余油量谜团待解 “抢道”折射民营航空经营之困》中也对8月13日吉祥航空和卡塔尔航空两班机上演空中惊魂真相表示怀疑。

  除了今日央视的确认报道,昨日人民网的报道也称,“经与卡塔尔航空方面确认,当时该航班安全降落虹桥机场后,飞机油箱里还存有5吨油,可续航半个小时,并非网上流传的仅有5分钟飞行时间。”

  而今日民航华东局则否认目前有上述对外的结果出来,一切皆以暂时网上公布的通告为准。该通告对于事件的描述中仅指出了吉祥航空“航班机组未能立即执行指令”。对于卡航班机是否呼救“MAYDAY”,两班机是否谎报油量只字未提,更未提及两班机落地后的剩余油量多少,够续航多久。

  对此,今日记者再次致电卡塔尔航空上海代表处,对方依旧声称具体不清楚,对此不予回应,一切由其公关公司爱德曼共计公关公司负责。

  “我们这边官方还没有太多消息放出来。”爱德曼公关工作人员表示此事还是由卡航方面作出回应较为妥当,该公司一切对外发布的消息皆来自卡航,目前卡航方面可能也没有做出正式回应。

  吉祥航空方面也表示,目前没有依旧对外公布的消息,依然是24日给出的声明。该声明中称:“目前网上部分议论的内容与真相有较大出入。依据民航当局相关规定,并本着对事实负责任的态度,在调查期间,我公司暂不发布细节信息。”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