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上海为科技型企业推出新一轮履约贷款

每经网 2011-08-26 13:31:55

  每经网上海8月26日电 每经记者 李听

  保险的“风险转移”角色被纳入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贷款担保之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获悉,日前上海市科委与市金融办联合沪上银行、保险公司和担保公司推出新一轮履约贷款,总授信额度达5亿元。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购买短期贷款履约保险或履约担保,就有机会申请到50万元到500万元不等的无抵押贷款。此轮履约贷款的受惠企业将较试点期间大幅扩容,将从试点期间内的张江高新区和53家科技企业孵化器内的企业扩展到上海市所有科技型中小企业。

  记者了解到,新一轮的履约贷款分别推出3亿元履约保险贷款和2亿元履约担保贷款。贷款企业需向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支付贷款本息合计的2%作为保费或担保费;如果企业按时还本付息,保费或担保费的50%可享受财政专项补贴。

  根据新的方案,上海市科委将为7家银行匹配2500万元的风险补偿准备金,风险补偿比例由去年试点期间的2%提高至5%。一旦贷款逾期不还,市科委、保险公司(或担保公司)和银行将各承担25%、45%和30%的坏账风险。

  去年6月,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按照国务院的相关部署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若干意见》,积极支持推进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上海市政府也拟定了《上海市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方案》草案,目前已报科技部和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有望于年内获批。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