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暂时观望 等待美联储表态

2011-08-26 01:36:44

郑眼看盘:暂时观望 等待美联储表态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四A股在开盘第一小时表现平平,可能的诱因是创业板股指忽跳水,但其后在金融、煤炭、地产等权重股带动下单边扬升。收盘沪综指大涨2.92%报2615.26点,深综指涨1.93%报1166.79点,中小板指涨1.73%,创业板指微涨0.20%。大盘成交额放大,且放大程度相当明显,技术上已为良性征兆。

 

    权重股表现良好,民生银行大涨率银行股走强,中国联通大涨,券商股更是出现多家涨停。大盘可能是真强,因消息面其实比较错综复杂,既有猪肉价格反弹报道,也有关于新三板方面报道。但这些负面消息并未强大到能压住主力做多意愿的程度,这或也和技术面有一点关联。

    市场大涨后,基本面方面的利好传言当然也有,但这些利好其实前几天已有,如RQFII即将推出等。甚至转融通草案的出台等对券商行业利好的消息,也未影响其他股票。转融通对整个大盘而言是难言利好利空的,但市场在强势中往往只看到利好。

    笔者昨日说“权重股杀跌后或反攻,慎入创业板”,精准异常,如有神助。笔者非常希望天天能有神助,但无奈风云变幻莫测,却也常常出错。就本栏而言,只是尽量说些基本面背后的事,并给出些思路。对一般投资者或能构成参考,对较为忙碌的高手也有些许帮助,因并非每个人都能关心到方方面面。不过,由于各人理解不同,说不定投资者能就同一件事得出截然不同的结论,这方面的经典例子即“半杯水”理论。

    更早一些时候,笔者提出双底成立的要素之一是后一底得是缩量探底,且停留时间断不可长,即不会给踏空者更多机会反悔和改正。另外,后一底探好后的上攻一定得“带量”,要不然可能不行。

    从目前情况看,股指走势相当良好,正向最好一种情况演化,所以有希望向上突破,除非未来几天消息面大幅恶化,导致机构主力的做多意志受到撼动。由300期指已过颈线情况看,未来沪综指向上突破的机会确实不小。

    从短期看,可能对信心造成影响的事件,无过于本周五美联储主席关于量化宽松方面的提示了,投资者宜密切关注。若其出言令人意外,则不排除当晚国际股市大幅震荡的可能。今日A股投资者将在“摸黑”状态下操作,料机构主力攻击心态将暂为收敛,一般想看看当晚(北京时间周六凌晨时分)最终结果。故建议一般投资者暂时观望,看清楚再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