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发展:未来几年直接补充资本可能不大

每经网 2011-08-19 12:38:58

  每经网北京8月19日电 每经记者 李静瑕

  在8月17日晚间公布半年业绩以及非公开发行方案之后,昨日(8月18日),深发展银行召开了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

  针对向中国平安的定向增发不超过200亿元的资本金补充,深发展董事长肖遂宁表示,在完成此次定向募集之后,能够较长时间支撑深发展业务的发展。在会议上,深发展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清理进展顺利,余额为330亿元,同时对房地产贷款保持警惕。

  此外,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深发展管理层多次表示,将推进与平安银行交叉销售融合。但是对于两行目前的整合情况,并没有太多透露,理查德只表示,目前对于两行合并之后怎么更名并没有进行任何公布。

  未来今年直接补充资本可能不大

  对于中国平安不超过200亿元的注资,深发展分析认为将会使得深发展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超过10%和13%。根据深发展2011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截至6月末,该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7.01%和10.58%。

  “我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或者明年,完成此次定向募集。完成以后,给大家介绍资本充足率将大幅提升,刚才提升以后是同业处于比较上流的状态,较长的时间能够支撑业务的发展。”肖遂宁在发布会上称。

  因此,他表示,“可以预见,未来几年里面直接的资本补充尤其是核心资本的补充,不太可能发生,目前也没有收到,任何关于平安集团要进一步增持的消息或者想法。”

  就在昨日,平安也表示,完成此次增发之后,深发展未来两三年没有融资需要,除非有政策调整。

  针对与平安银行整合,理查德称,最近已经完成整合过程的第一步,现在更多关注完成第二步以及整合之后的最终状态,进展比较顺利。对于两行合并之后的更名情况,他表示,目前对于两行合并之后怎么更名并没有进行任何公布。

  中国平安副董事长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也在当日中国平安的业绩说明会上称,下一步,深发展将吸收合并平安银行余下股权,最终实现只有一家银行。

  对于两行合并报表的影响,深发展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陈伟表示,今年3季度才做两行的报表合并,要到3季度末才能够看到影响。

  在交叉销售的推广方面,他表示,目前已经从信用卡开始做起,今年二季度正式推广交叉销售,目前信用卡发卡量通过交叉销售发出的量大概在20万张左右。同时,年底之前将会完成成熟的机制与制度,接下来将会把交叉销售引入零售业务以及公司银行领域。

  “我们对未来有清晰的战略,对于我们来说两个发展引擎,一个是贸易融资,一个是与此相关的中间市场业务。”理查德表示。

  平台贷款余额330亿元

  对于今年市场都较为关心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方面,理查德表示深发展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清理进展进行的非常顺利,平台贷余额为330亿元。

  据理查德介绍,2010年6月底,深发展平台贷总的敞口达到670亿元,而按照同口径,到今年6月底,该行的平台贷敞口已经下降到470亿元,下降了200亿元。通过重新分类之后,6月末,深发展平台贷余额为330亿元。

  “平台贷整体余额都在稳步下降,并且贷款都是正常的,没有不良贷款。”理查德称。

  在房地产贷款方面,理查德表示,深发展总体而言对房贷都比较谨慎,目前开发贷款总规模在总贷款组合中的占比不到4%。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根据记者的了解,深发展北京分行此前暂停按揭贷款业务,业务人员也转向个人经营贷款,或者收益更高的住房抵押贷款。

  对此,理查德还表示,“我们对住房按揭业务保持高度。”他称,在深发展的战略当中,更加看重贸易融资业务。小微企业业务以及收益率更高的零售业务发展。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