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标杆房企逃离北上广深 前7月拿地只占25%

每经网 2011-08-15 17:32:54

  每经网北京8月15日电 每经记者 叶书利

  北京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万科、保利、富力、中海、招商、金地、恒大、绿城、雅居乐等9家标杆房企在京沪广深四大城市的土地市场,合计拿地数量仅为16块,总金额为246亿元,只占9大标杆房企前7月拿地金额的25.9%,远低于往年的近50%。相比较而言,9大标杆房企在二三线城市拿地的数量明显上涨,达到了94块。

  9大标杆房企逃离四大一线城市,反映出开发商在经历了上半年的调控后,资金链已逐步收紧,对后市取态日趋谨慎,拿地节奏明显放缓。而且相比一线城市限购重压,更将关注重点对准二三线城市。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