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阿里巴巴二季度净利增28% 现金流强劲

每经网 2011-08-12 09:50:46

  每经网上海8月12日电 每经记者 庄春晖

  8月11日,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1688.HK)发布第二季度及半年度中期财报。阿里巴巴在上一季度表现良好,营业收入保持稳速增长的同时,净利润为4.64亿元,同比增长28%。财报还显示,阿里巴巴目前的现金流非常强劲,期末现金及银行存款达到了101.11亿元。

  上半年,阿里巴巴的总营业收入31.56亿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9.17亿元,同比增加了32%。现金及银行存款达101亿元。

  此番业绩在此前内外贸环境趋紧的环境中看来,实属不易。就在前日,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慧聪网CEO郭江表态,“外贸这辈子和我没关系了”。他称,内贸B2B电子商务好做,外贸不好做,慧聪网现在主要采取垂直策略来差异化阿里巴巴的B2B业务。尽管如此,郭江坦言,内贸方面,慧聪的市场份额为对方的五分之一。

  阿里巴巴的财报还显示,会员年费不再是阿里巴巴的唯一收入来源,增值服务创造了更大业绩空间。二季度中,增值服务对国际交易市场“中国供应商”业务收入贡献保持了上一季度的超过25%的强劲势头,对国内市场诚信通的贡献也超过20%。

  财报中亦透露,阿里巴巴即将将其B2C平台“无名良品”更名为“良无限”。

  阿里巴巴业绩在11日盘后公布。当日收盘前,阿里巴巴逆势收高2.69%,报8.79港元.大盘恒生指数.HSI则跌0.95%。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