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增发助力 古井贡酒盘中突破百元大关

每经网 2011-08-10 15:02:17

  每经网8月10日成都电 每经记者 毛晋楠 发自成都

  刚于8月初公布了增发完成的古井贡酒(000596),表现异常给力。

  今日下午13:30过后,其股价再度拉升,成功突破百元大关,盘中最高摸到100.5元,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古井贡酒也成为白酒公司中继贵州茅台(600519)、洋河股份(002304)之后,第三只百元白酒股。

  海通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赵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他一直看好古井贡酒,之前也给出了120元的目标价,相信不久将达到。

  从业内的观点来看,普遍认为古井贡酒处于高速增长期,而公司此次增发完成,将推动业绩的进一步快速增长。

  古井贡酒本次增发募集资金超过12亿元,主要用于四个方面投入:(1)优质基酒酿造技术改造项目将使公司优质基酒产能增加8000吨/年,将优质基酒生产比例从30%提高到70%,年可新增优质基酒8000吨(同时普通基酒减少8000吨),项目达产年可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6000万元(含税)。生产期年均新增利润总额为6528万元,税后净利润4896万元,能较好地满足今后一段时期内“年份原浆”系列白酒的高速增长对优质基酒的需求;(2)基酒勾储、灌装中心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5万吨的基酒勾储能力和5万吨的成品酒灌装能力,可年均新增利润总额34800万元,净利润26100万元;(3)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计划在合肥成立全国营销指挥中心及区域物流运营中心,项目计划利用2011至2013年三年时间,在安徽省内总计建立包括1家产品体验馆、12家旗舰店、89家专卖店在内的102家精品终端展示店。其中,12家旗舰店选择在安徽各主要地级市市区设立;89家专卖店主要位于县城或县级市;(4)品牌传播建设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65000万元,用于在特定的品牌传播平台,如电视媒体、户外媒体、大型公关活动等进行广告投入,其中拟使用募集资金17,000 万元,将全部用于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安徽卫视等电视媒体的广告投入。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对公司未来发展十分必要。公司产品通过此次募集资金的投入,可以深度营销安徽市场,近三年,公司在安徽市场获得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重提升8 个百分点至53.71%。2010 年,公司在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市场的收入增长超过一倍。公司已为全国布局做好的准备。增发摊薄后,东方证券给出的盈利预测是,预计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44元、3.85元和5.40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编 吴永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