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工行收购阿根廷第十二大银行80%股份

每经网 2011-08-05 13:23:09

    每经网北京8月5日电 每经记者 万敏

  8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其已就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两家关联公司80%股权买卖交易与南非标准银行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标准银行”)等达成协议,并于阿根廷时间2011年8月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签署了股份买卖协议文件。

  上述两家关联公司分别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Standard Investments S.A.和一家商务服务公司Inversora Diagonal S.A.

  阿根廷标准银行是标准银行在阿根廷的控股子银行,标准银行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标准银行伦敦控股有限公司(“标银伦敦”)持有其75%的股权,阿根廷当地的Werthein 和Sielecki家族通过控股公司持有另外25%的股权。该银行是一家全牌照银行,可经营零售银行、企业银行、投资银行等金融业务,按照资产规模排名为阿根廷第十二大银行。

  根据各方签署的协议,工商银行将向标银伦敦以及Werthein 和Sielecki家族的控股公司支付约6亿美元的对价,分别向标银伦敦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55%和50%股权,向W-S家族控股公司收购其持有的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各25%和30%股权。收购后,工商银行持有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共计80%股权,标银伦敦持有剩余20%的股权。

  双方将随后履行监管报批手续。交易完成后,工商银行将负责阿根廷标准银行及其关联公司的营运和管理。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80%的股权,将使工商银行获得阿根廷商业银行牌照,成为第一家进入当地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

  据工商银行透露,上述交易的最终完成,还必须分别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阿根廷中央银行及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截至2011年3月末,阿根廷标准银行在阿根廷国内17个省份拥有103家分支机构。

  目前,工商银行有203家境外机构以及约1500家境外代理行。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