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7月风格生变 持成长股基金领涨

2011-07-31 00:27:09

每经记者  支玉香  发自深圳

    大盘在6月20日走出2610.99点新低之后展开了反弹,其中一度于7月18日站上阶段性高点2826.96点。从6月20日截至本周五,沪市累计上涨2.23%。不过近两周大盘再度调整,本周仍跌跌不休。

    在这约30个交易日里,九成以上的偏股型基金(剔除指数型基金,下同)跑赢大盘,30多只基金表现可圈可点,净值收益率超过10%,逐步收复上半年失地。

近30交易日九成股基胜大盘

    从6月20以来的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市场经历了触底反弹再调整的一个过程。截至本周五,大盘上涨了2.23%,超九成以上基金跑赢了大盘,不少青睐成长股的基金更是成为了领涨先锋。

    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本周四,432只偏股型基金  (剔除被动投资指数型基金,下同)净值几近全线上涨,仅长城品牌优选、宝盈核心优势等数只基金净值小幅下跌。

    广发聚瑞在这一波行情中表现一直居前,自6月20日起截至本周四,已经实现16.94%的净值增长率,迅速收复了上半年失地,年内收益率为0.99%。与之同时,广发系的广发核心精选、广发策略优选净值在这一段时间内净值增长率均在10%以上。

    事实上,这一波行情中净值回报率在10%以上的基金高达30多只。易方达系的易方达行业领先、易方达科汇、易方达中小盘,天弘系的天弘周期策略、天弘精选,银河系基金银河行业优选、银河银泰理财分红等均在偏股型基金中表现靠前。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金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6月底的时候,从明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已经相当便宜了,不只是机构,整个市场都在重点‘关照’中小市值的股票。”

    一位第三方行业分析师则指出,从6月底开始,不少重点投资中小市值的基金或者中小盘主题的基金净值开始出现反弹,这主要还是和市场风格有关系。而一向青睐于周期性行业的基金则表现不佳,如今年上半年的领头羊长城品牌优选、鹏华价值优势,在这一波行情中基金净值不涨反跌。

    从二季报中可以看出,长城品牌优选前十大重仓股中前五名均为银行股,鹏华价值优势的前十大重仓股中以银行、地产居多。

市场风格或发生变化

    在这波反弹中领涨的基金如何布局?他们领涨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基金的掌舵人一探究竟。

    易方达行业领先基金经理冯波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底以来市场风格发生了变化,整个市场的风险偏好比上半年好很多,“而我管理的基金配置的成长股较多,持股结构比较符合市场节奏。”

    他告诉记者:“上半年市场的整个预期悲观,比较偏好低风险的品种,如银行、地产、家电表现相对较好,中小盘、创业板由于盈利低于预期而大幅下跌;而下半年,对于通胀的担心将会回落,这和上半年通胀不断超预期、担心政策紧缩带来整个经济的下滑的担心不一样。”

    他表示,下半年通胀如果见顶回落,市场预期下半年进一步政策紧缩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下半年,企业估值将更多地以明年的盈利水平作为参考,很多中小盘企业在6月底显得非常便宜。因此,市场发生风格变换,整个市场对于中小盘更为关注。

    同样大盘在6月20日触底反弹至现在,国联安红利取得了超过11%的收益率,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傅明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这一波触底反弹中,基金收益主要得益于较多持有的电子元器件、医药和食品。”

    二季报披露的数据显示,国联安红利基金在电子行业的配置为18.89%,医药配置为6.28%,食品为8.23%,此三个行业配置总量达到33.4%。

    广发聚瑞成为这一波市场中的佼佼者,基金经理刘明月表示自己掌舵的基金偏成长。

    “我管理的基金组合主要是酒、食品饮料、药和建筑工程,然后就是纺织服装、智能电网。”他表示,“投资是有结构的,我就选里面的国家鼓励的发展方向,持续时间比较长,估值又可以接受的作为投资标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