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五公司称与动车追尾事故无关

证券时报 2011-07-26 08:40:50

  市场传闻多家上市公司牵涉“7·23”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对此,佳讯飞鸿(300213)、远望谷(002161)、辉煌科技(002296)、世纪瑞尔(300150)今日纷纷发布公告,澄清公司产品与动车追尾事故无关。截至目前,这些公司均未收到任何与该事故相关的协助调查通知。特锐德(300001)更是于昨日午间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未发现公司产品与动车追尾事故相关。但该公司股票复牌后,收盘时仍大跌8.92%。

  辉煌科技披露,公司仅有一种产品,即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原铁路信号微机监测系统)装备于发生事故的甬温线。铁路信号集中监测系统是保证站内行车安全、加强信号设备结合部管理的重要行车设备,被称为电务系统的“黑匣子”。截至公告发布日,该系统作为铁路信号设备运行状态数据的记录系统,在该线路上运行正常。

  世纪瑞尔表示,公司为甬温线提供铁路通信监控系统和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两个产品。铁路通信监控系统主要监控铁路通信机房内设备运行情况,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主要为铁路部门提供视频图像监控服务。事故发生时,公司产品运行正常。且公司上述产品与列车运行控制系统、指挥调度系统无关联。公司未因该事故的影响而出现异常状况,目前生产经营正常。

  佳讯飞鸿为甬温线提供的是调度通信系统和应急救援指挥通信系统。公司提供的调度通信系统是用于传递语音调度命令的设备,应急救援指挥通信系统是处理突发事件时,用于传递指挥通信信息的设备,均不参与列车运行控制。事故发生后,公司售后服务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经检查,系统运行一切正常。

  远望谷称,公司目前铁路业务为基于射频识别(RFID)技术的铁路货车车号自动识别系统(ATIS)及5T系统配套车号自动识别。该系统的作用是在货物列车行驶过程中识别、读取车辆编号等信息,并将其传送至相关系统。公司目前的铁路市场业务主要面向货车车辆识别与跟踪,面向客车的产品尚未在动车、高铁等领域应用。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