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钱江三桥股东恒基兆业发展:正调查损毁原因并评估波及影响

每经网 2011-07-17 09:25:15

  每经网7月17日电(每经记者 徐杰)  杭州钱江三桥投资股东港股上市公司恒基兆业发展发布公告称合营项目杭州一连接桥部分损毁,正调查损毁之原因及评估其整体影响。

  恒基兆业发展发布(00097.hk)7月15日发出公告说明,集团获悉杭州钱江三桥其中一条连接桥于今晨有部分损毁,该桥受影响之地方现由原来之四线双程行车暂时改为双线双程行车。

  公告指出,钱江三桥为恒基及杭州巿政府属下之杭州巿交通投资集团之合营项目,位处104国道,为贯通北京市及福建省之主要干线,连接杭州南部市区、萧山及滨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钱江三桥是一条“自行筹资、自行建设、自行管理、自行还贷”的交通基础设施工程,钱江三桥建设期间就存在工程资金严重不足,于是,杭州市交通局当初便采取了边建设边筹资的方式,曾先后与多家香港公司进行合资洽谈。

  1995年10月,杭州市交通局与香港华南基建投资有限公司合资建设、经营钱江三桥。1996年10月,因建设规模扩大,为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又引进香港恒基兆业集团加盟,由市交通局下属杭州钱江三桥综合经营公司与香港华南基建投资有限公司、香港隆添发展有限公司(恒基兆业集团全资子公司)成立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共同负责钱江三桥及其配套设施的开发建设和经营管理,合资经营期限30年(不含建设期)。

  根据恒基发展(00097,HK)年报显示,2007年恒基发展以1.45亿元收购中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35.94%权益,使后者成为恒基旗下的全资附属子公司,并成功地将拥有的钱江三桥股权比例扩大至60%。

  记者获悉,杭州钱江三桥于1996年底建成,1997年3月20日开始投入试营运。辅桥出现桥梁坍塌事故前,2005年10月,杭州投6800万元入进行为期一年的全面大修,目前该桥梁的管理方为杭州恒基钱江三桥有限公司。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