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游资大佬萌退意 套现冠福家用1.48亿

每经网 2011-07-15 11:33:08

        每经网7月15日电(每经记者 赵阳戈)

        10个交易日上榜8次——这是渤海证券上海彰武路营业部(以下简称渤海彰武路)荣登冠福家用(002102,收盘价13.19元)龙虎榜的次数。在这个营业部资金的疯狂追捧下,冠福家用半个月来累计涨幅高达41.52%。然而好景不长,昨日该营业部突然一改温柔,疯狂套现1.48亿元,净流出1.42亿元,退意明显。

        没有了渤海彰武路资金的推动,冠福家用的牛股行情还能继续吗?

        渤海彰武路狂卖冠福家用

        历史数据显示,自7月1日起,渤海彰武路与冠福家用的“蜜月期”便开始了,当日该营业部以831.46万元的买入金额位列买2的位置。

        随后两者间的感情迅速升温。7月4日,渤海彰武路再度献殷勤,大方地以3984.19万元的买入金额排在冠福家用的买入之首,当日冠福家用以涨停报收。

        尝到甜头的渤海彰武路接下来更加进出频繁,先后多次“对倒”推动股价,买卖资金也都是数千万元级别,最终半个月下来,冠福家用的累计涨幅高达41.52%,排在两市第7。

        不过昨日这一现象出现了微妙的异样。龙虎榜显示,渤海彰武路分别以1.48亿元和627.03万元的金额,位列冠福家用卖1和买3席位,资金净流出高达1.42亿元。按照13.15元/股的均价计算,渤海彰武路昨日共计抛出了约1079.21万股,这一数量相当于该股总股本的2.64%,在其带动下,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等游资也纷纷选择套现,卖出前5席位的金额全部为千万元水平。反观买方,则明显势弱得多,除了买1的安信证券嘉兴中山东路营业部动用了过千万元的资金外,其余买家均不够给力。没有买入资金的助力,冠福家用昨日微涨0.3%,以十字阴线报收。

        作为稳健投资的游资代表,渤海彰武路曾参与了金瑞矿业(600714,收盘价22.98元)、ST狮头(600539,收盘价11.55元)等多只强势股的操作,并且在其操作过程中,每只个股的累计涨幅均不算小。假如渤海彰武路真与冠福家用“分道扬镳”,也就意味着套现的资金将对下一个目标进行狙击,建议投资者可多加关注。

        机构出逃4强势股

        值得一提的还有机构的动向。昨日虽然强势股不少,但机构的态度明显有所分歧,如尾盘几乎涨停的塔牌集团(002233,收盘价16.49元),就有2家机构出逃。

        龙虎榜显示,昨日塔牌集团卖1卖2席位均被机构占据,卖出金额分别为2357.82万元和1968.97万元。同样“悲情”的还有北新路桥(002307,收盘价19.34元)、深信泰丰(000034,收盘价8.44元)。其中北新路桥卖1的机构卖出金额为2117.03万元,该数字明显高于其他卖家;而深信泰丰的卖1席位则是被东兴证券交易单元(037000)占据,卖出金额为2836.43万元,金额较其他卖家也高出很多。

        连续3日大涨的沧州明珠(002108,收盘价11.97元)背后则是游资为主力,最活跃的当属长城证券北京中关村大街营业部,分别以1150.18万元和1213.35万元的金额位列买1和卖4的位置。而该股的卖出席位中,却赫然列队着3家机构,卖出金额分别为5416.71万元、1259.68万元和1197.65万元。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