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受房产调控影响 广田股份下调业绩预增幅度

每经网 2011-07-15 11:31:39

        每经网7月15日电(每经实习记者 任世磊)

        昨日,广田股份(002482,收盘价32.79元)发布业绩修正公告称,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从之前预计的50%~70%修正为35%~55%。增幅降低的原因是“受宏观调控影响,房地产类业务工程进度放缓”。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亚厦股份(002375,收盘价34.03元)等三家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了解发现,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与房地产企业合作的精装修业务方面。而上述三家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均对记者表示,目前房产调控对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没有下调业绩预增幅度的打算。

        回款压力增大

        昨日,广田股份发布业绩修正预告,预计2011年盈利1.3亿元~1.49亿元,同比增长35%~55%,这一幅度较其在2011年第一季度季度报告中预测的50%~70%有所下降。广田股份证券事务代表郭文宁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第二季度以来,公司回款压力比较大,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房地产类业务工程进度有所放缓。回款压力比较大的原因,和房地产商受宏观政策调整,资金紧张有关。

        有业内人士表示,广田股份业绩预增下降和其业务集中在与房地产企业合作的住宅精装修业务上有关。相关资料显示,仅2011年第一季度,广田股份与恒大地产(03333.HK)就签署了8.76亿元施工合同。而根据2010年11月26日广田股份与恒大地产签署的协议,恒大地产每年安排约35亿元的装修施工任务给广田股份,并逐年增加约10亿元左右的施工任务,协议有效期三年。这几乎接近广田股份2010年全年的主营业务收入(41.9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广田股份曾在公告中称,上述与恒大地产签署的合作协议将对对公司2011年、2012年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且“公司已同众多房地产企业开展了住宅精装修业务的合作”。

        同行业公司业绩预增不变

        记者了解发现,亚厦股份、金螳螂(002081,收盘价42.90元)、洪涛股份(002325,收盘价22.86元)等装饰行业上市公司也在之前发布了2011年上半年业绩预增公告。其中,亚厦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为50%~70%,金螳螂则预增80%~120%,预增幅度最少的洪涛股份也有10%~40%。

        亚厦股份证券事务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房产宏观调控政策对公司有一定影响,主要是住宅精装修业务货款回收放缓,但由于该业务仅占公司业务的35%左右,因此对业绩的影响不大,公司并未打算下调业绩预期。

        金螳螂证券事务代表龙瑞表示,公司主要以公装为主,受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影响不大。洪涛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业绩预期目前没有调整的打算。

        国信证券分析师邱波认为,房地产调控针对的是商品房市场,而商品房在每年竣工房屋中的占比还不足30%,而对于以商品房为主要市场的楼盘整体装修子板块来说,行业的成长更多来自于装修房比例的提升。因此,总体上,房地产调控对行业增长影响有限,对上市公司订单影响不明显,影响较大的可能是回款的速度,但是由于目前几家公司资金都还充裕,因此不必过分担忧。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