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6月如火

每经网 2011-07-12 20:51:51

  万敏/文

  每年的6月一过,就会从心理上觉得这一年怎么倏忽的就又过了一半,只能感叹一句“太匆匆!”6月的一次壮举,就是背着我的照相机参加了一次爬山,徒步上下15公里,到海拔1千米左右的山顶去拍一截古老的长城。

  算起来,再过两个月到今年8月就是我脱离大学,走入工作阶段的第五个年头了,这五年除了短暂的调整期,竟然都在干着记者的工作,而且是财经记者,自己想来也觉得很神奇。更神奇的是,一旦踏入这个行业,还发现越来越多的同学、朋友竟然也算是“财经人士”,比如两位高中同学。一个女生是我们高中班的学习委员,她倒是早有迹象,高中时期的文科班有几个人爱看财经杂志的?此人高考分数不够理想,大一在学校的某个冷门专业混迹一年后,毅力惊人的转专业学了金融,毕业后出国继续学习金融,实习是在澳洲的某家证券公司,无奈毕业刚好遇到金融危机,没能留下,只好出口转内销,自称已经将金融“学通了”,现在在深圳的一家期货公司做分析师--期货期权什么的,可能是我有生之年都无法跨越的理解障碍……

  另外一位同学则比较离奇,她是个文艺爱好者,尤其痴迷音乐,各种乐器也是稍加学习之后就玩得得心应手,高中时期的数学成绩只能说和本人旗鼓相当吧。大学时迫于父母之命学了国际贸易,这在我们上大学那几年也是热门专业之一,毕业后又被送到英国学金融,经常三更半夜给我打电话诉苦,学得生不如死,然而孤身一人在国外,也只有拼出一条血路了,顺利毕业后,回国结婚,婚后跟随老公去美国留学,她不满足陪读的身份,考了美国的大学,学的专业竟然是数学院的精算师!

  金融是个大圈,把我们连接在一起,虽然困难,但就像我在如火的6月参加的那次爬山活动一样,登到顶峰,总会有好风景的。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