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恒大上半年销售423亿 三线城市占比逾30%

每经网 2011-07-12 10:54:16

  每经记者 徐学成 发自广州
 
  恒大上半年销售达423亿元,基本符合此前相关机构的预测,这一数据几乎追平其去年全年的销售额,但不可忽视的是,二三线城市销售占比逐渐上升和销售均价连续下跌已经成为业内的普遍现象。
 
  恒大地产(03333,HK)昨日(7月11日)发布6月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恒大6月单月销售额达85.9亿元,销售面积12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为79%、55.6%。
 
  至此,今年1-6月份,恒大完成销售额423.2亿元,基本追平2010年全年500亿的销售金额,比2010年上半年209.8亿元同比增长101.7%。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显示,根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预测,恒大预计上半年将完成429亿的销售额,上述数据基本与这一预期相符。
 
  对比恒大制定的全年700亿元的销售目标,上半年已完成60.5%,恒大表示,鉴于超额完成上半年目标,恒大将上调年度目标,剑指千亿。
 
  自今年2月份以来,恒大已经实现月度销售额的同比和环比双增长的态势。但根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计算,在这样堪称"强劲"的增长势头下,恒大销售均价却呈现逐月下降的趋势。
 
  根据此前的月报数据,今年3月至6月,恒大月度销售额分别为55.2亿、61.5亿、77.8亿和85.9亿,月度销售面积分别为76.4万平方米、87.5万平方米、113.2万平方米和125.3万平方米,以此计算,销售均价从3月份的7225元/平方米逐月下降至6月份的6855元/平方米。
 
  《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指出,包括富力(02777,HK)、碧桂园(02007,HK)以及雅居乐(03383,HK)在内的港股上市公司都面临着这一"尴尬"的局面,不过相关分析也指出,均价下降并不意味着开发商主动降价,主要还是结构性的因素--二三线城市销售占比的上升。
 
  恒大上半年的销售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说法。
 
  数据显示,恒大上半年新开盘33个项目中,三线城市项目23个,占比69.7%。上半年三线城市完成销售金额74.1亿元,占上半年新开盘项目销售总额的60.4%。
 
  此外,在恒大上半年423.2亿元销售额中,三线城市项目销售已达128.1亿元,占比30.3%。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