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迪亚天天独立上市 或加速中国市场扩张

每经网 2011-07-08 13:26:39

        每经网7月8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曹晟源)

        家乐福的减法最近一段时间还在持续。

        昨日,迪亚天天中国区总经理José Antonio Parra向记者透露,此前家乐福旗下的迪亚天天已经在西班牙完成了脱离家乐福之后的成功上市,这也标志着迪亚天天将开始独立于家乐福运作,同时公司表示也将加快本土化进程。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迪亚天天想要在中国快速发展还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脱离家乐福

        昨日,José Antonio Parra表示,迪亚集团于当地时间2011年7月5日在西班牙马德里成功上市。这也意味着自此迪亚自正式脱离法国零售业巨头家乐福,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但是迪亚天天中国的运营和发展将没有任何变化,继续由迪亚集团西班牙总部直接负责。脱离家乐福后并适时独立上市,这为迪亚天天提供了一个新的发展契机,并将迪亚天天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

        对于完全脱离家乐福,José Antonio Parra坦言,迪亚天天在中国的运作和发展计划不会受到任何影响。事实上,迪亚天天与家乐福在中国的业务并无太多交集,迪亚天天中国始终是向迪亚西班牙总部直接汇报,而迪亚中国的IT系统一直以来也是基于迪亚西班牙总部的IT系统支持,因此,这些在脱离家乐福后不会有任何变化。同时,迪亚天天在中国的后勤系统也是与家乐福相互独立来的,是基于迪亚西班牙总部对迪亚中国的管理,分离后将不会对迪亚中国造成影响。

        据公开资料显示迪亚天天在中国的门店数目在400多家,但是按照迪亚天天同类超市的标准,迪亚天天在中国门店扩张并不理想。同时,José Antonio Parra也坦言,虽然将要在中国市场有所扩张,但是目前还不着急,而是需要在稳定发展原有店面的时候发展。不过迪亚天天在上市时指出要将在中国的战略部署提高到一个新的层面。

        独资运作之路漫长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黎雪荣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的采访时指出:“迪亚天天独立上市之后,对于其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的发展都有的促进作用,包括一些战略的规划等等都将得到改善。”不过黎雪荣同时表示,迪亚天天在中国如果要快速健康增长还需要面对自有品牌、门店扩展等问题。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迪亚天天在中国的发展并不是一帆风顺,直至最近几年发展开始稍有起色。

        迪亚天天的经营理念是以销售知名品牌和自有品牌为主从各个方面降低成本,向消费者提供最佳性价比商品。但是在中国市场人工、店面租金等方面成本的不断增加,也让迪亚天天在中国的店面的折扣优势也并不是很大。

        同时,迪亚天天最具特色的是其自有品牌,这些商品大约比同类商品低20%;并且有完整的产品系列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国外,迪亚天天的自有品牌销售的比例超过50%,但是José Antonio Parra透露,“目前迪亚天天在中国市场上的自有品牌的比例只有10%。”

        据了解,迪亚天天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7月进入上海开第一家店,同年10月进入北京市场并开第一批门店。至今,除上海北京之外,迪亚天天在中国已进入天津。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