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苹果收购夭折 汉森牵手IBM

每经网 2011-07-08 13:22:19

        每经网7月8日深圳电(每经记者 李潮文)

        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一家小型游戏公司汉森信息,去年因苹果洽购传闻而进入公众视野,近日有消息称,IBM和英特尔联合收购了该公司。

        汉森公司董事长拒了绝对收购消息作出评论,但透露公司和IBM以及英特尔在技术上有深度合作。不难发现,苹果和IMB等老牌IT巨头之间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一家中国一家小型游戏公司的收购上都短兵相接。

        "对于任何有关收购的消息,我只能说无可奉告",汉森信息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但贾可介绍,他们确实和IBM有技术上的合作,并于今年6月悄然挂牌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他们在云计算平台上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而我们在游戏领域有一定的前景",贾可说,"不可否认,我们和IBM这些国际IT巨头的合作基础是不对等的,他们认为我们游戏开发有商业前景才会合作"。

        记者调查发现,这家联合实验室位于深圳南山区软件园,实验室门口挂牌为 "IBM跨平台云游戏实验室"。

        种种迹象表示,英特尔与这家游戏公司也关系密切,在汉森与IBM的联合实验室旁就是INTEL软件技术制作中心,"我们和INTEL确实有战略合作",贾可透露,近期他们将和INTEL发布一些直接面对消费者的游戏产品。

        一家本土游戏公司为何会得到众多IT巨头亲睐,贾可介绍,他们的竞争核心在于RIA技术驱动的"跨平台"概念,即依靠技术,使网页游戏不仅在普通电脑以及手机等智能终端机上玩以往需要高配置电脑才能玩的游戏。

        这正是基于眼下最热的"云计算"的概念,即IT公司建造强大的云计算平台,而消费者通过手机等硬件终端以及游戏等软件终端享受云服务。

        对IT投资研究颇深的深圳太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亮表示,苹果之前想洽购汉森,一是加强内容本土化,补齐和诺基亚、摩托罗拉、微软、INTEL等巨头的下注移动互联网的短板,而汉森基于JAVA的一次编写随处运行的跨平台网页游戏技术,正是乔布斯布局的封闭式多平台需要突破的一个核心。

        尽管收购传闻未能得到证实,但在汉森与IBM以及英特尔的深度合作上,不难发现,苹果已经"出局"了。

        实际上,云计算的概念是由IBM和微软最先提出,在今年4月推出"Smart Cloud",为用户提供云储存等服务;而苹果利用APP Store这个终端,一直在面向消费者方面远胜于IBM等公司,在今年6月推出"I Cloud" 更是直剿IBM老巢。

        在目前市态下,对云计算中心、软件平台以及硬件终端各个环节的整合成为各大IT巨头纷纷抢占的新的制高点,而游戏作为移动终端的最大应用和云计算在移动终端的重大突破已经成为必争之地。

        苹果在进入中国市场时,屡次放低姿态与腾讯等公司推出适用于苹果产品的QQ软件。而IBM在进军海外市场时,往往采取本土化的策略,与本土厂商合作,包括国内的金蝶等。在汉森这一小型游戏公司上的合作上,IBM毫无疑问是对苹果一次反击。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