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5月英德制造业产出均上涨

每经网 2011-07-08 13:16:34

        每经网7月8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孙立云)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四(7月7日)公布报告称,英国5月制造业产值环比上涨1.8%,为过去一年多来最大涨幅,明显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1%增幅。尽管制造业数据显示经济有回暖趋势,但是市场猜测,预算缩减以及通胀对经济的影响将导致未来产出增速放缓。

        报告还说,公司方面的数据显示销售已经回归到“正常水平”。5月制造业同比上涨2.8%,整体工业产值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8%。而同期矿业、油气产业产值下降6%。3~5月制造业产出季环比下降0.2%,同比更是大降1.5%。这表示,工业产出将拖累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

        虽然国际需求的增长以及英镑的走弱推动了出口增长,但是本月发布的其他数报告显示,复苏仍然缺乏动力,6月制造业和建筑业增速将放缓。

        同一天,欧盟大国——德国也发布报告称,5月工业产值上涨。德国经济部发布数据称,5月工业产值环比上涨1.2%,按工作日调整后,产值比去年同期上涨7.6%。工业复苏主要是由于资本品,例如机器等产出增加。

        报告还显示,资本品投资环比大涨2.5%,建筑业产出涨1.1%,消费品产出与4月持平。而上周公布的6月德国企业信心和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同时上涨,表明尽管欧元区债务危机依然未解,企业和民众对经济增长有充足信心。企业也在增加投资、扩招职工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德国经济复苏面扩大,这无疑将有利于带动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长。

        德国央行上月将其2011年度经济增长预测从2.5%上调至3.1%。该央行上月还曾表示,尽管二季度经济增长可能会减速,但是这并不代表经济衰退。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