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栏

每经网首页 > 专栏 > 正文

热烈庆祝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2011-07-07 01:40:30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铸就辉煌。章鼓人奋斗不止,章鼓人蒸蒸日上,章鼓人开拓创新,章鼓人硕果累累.

    勇者,从不满足现状;智者,尤擅提升自我。成功,只是一个逗号,最高的山峰永远都在章鼓人心中……

    公司简介:

    山东章鼓公司专业从事研发,制造,销售罗茨鼓风机,拥有40多年的罗茨鼓风机设计,制造经验。自2000年始,公司罗茨鼓风机销售收入在国内连续十年保持行业第一,产品广泛应用于化工、水泥、污水处理、钢铁、电力、冶金、煤炭、粮油等行业。以罗茨鼓风机业务为核心,本公司积极拓展产品线,目前已发展成为集离心鼓风机、气力输送成套系统、工业泵、磨机等机械产品研发、设计、加工、制造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行业前景好

    下游市场空间广阔是罗茨鼓风机的特点。我国现在的政策提倡优化产业,提高产业节能减排的能力,要求淘汰落后装备,升级产能为罗茨鼓风机行业提供了新机遇。传统应用行业如水泥,冶金,化工,电力等的固定资产投资较大,其更新换代的需求能有效拉动罗茨鼓风机的市场销量。

    在水处理行业,罗茨鼓风机广泛应用于各种规模城市污水处理厂曝气沉砂工艺过程以及小城市污水处理厂生化反应过程的鼓风曝气。罗茨鼓风机能维持降解水中有毒有害物质的微生物的生命活动,保证水中有一定量的溶解氧。罗茨鼓风机作为污水处理鼓风曝气关键设备,在污水处理行业中得到大量应用。

    以小城镇、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等为排污主体而兴建的污水处理厂规模较小、建设快,不仅可以有效地控制点源污染,还能较容易地实现污水的资源化。罗茨鼓风机性价比高、小流量高速风机效率较高。随着县域污水处理建设项目的陆续开工,罗茨鼓风机在污水处理行业销售量将继续增长。

    气力输送是集单机产品和工程项目为一体的系统工程,由于技术含量高、涉及领域广,产品及系统复杂多变。随着我国气力输送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的逐渐成熟,国产设备将逐步替代国外产品。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我国罗茨鼓风机市场潜力巨大,除现有应用领域外,罗茨鼓风机产品尚未涉及或将要涉及的领域还有许多,且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及科技进步而不断增加。例如:矿井瓦斯综合利用;热处理行业技术改造。

    除上述领域,罗茨鼓风机产品潜在或有待于进一步拓展的领域有核电通风工程、煤矸石综合利用、垃圾焚烧热电联产、洁净型煤示范工程、高炉喷煤改造、温室用风机等。众多的潜在应用领域为罗茨鼓风机的市场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节能环保突出

    绿色节能环保是当前全球畅行的第一概念,很多专家提出了节能环保可以帮助企业完成‘从绿到金’的发展。罗茨鼓风机行业更是环保进程中的关键一层,作为低消耗,低污染的专业设备受到更多有识之士选择。

    风机行业作为机械行业的基础性行业,起支撑作用,也是节能环保的源头。有关统计资料显示:全国在用风机产品的用电量约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0%。其中,金属矿山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全国采矿用电总量的30%;钢铁工业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其生产用电总量的20%;煤炭工业使用的风机用电量占全国煤炭工业用电总量的17%。

    山东省章丘鼓风机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公司引进美国海巴鼓风机有限公司  (Hi-BarBlowersInc.)M系列罗茨鼓风机设计技术,在此技术之上,通过运用自身专有技术进行了改进,研发出振动指标优于美国M系列的MB型产品,并进一步研发了效率更高、噪音更小的ZG型新型节能罗茨鼓风机。另外为达到国家环保要求,针对风机用户要求,公司自主设计开发了AE型隔声罩,在噪声传播途径上采取控制措施,降低风机的噪声污染。AE型隔声罩采用模块化设计,具有结构简单、安装拆卸方便、降噪效果明显、重量轻、板材利用率高、成本低等显著特点。公司更是多次获得环保类大奖,如2004年7月其高效节能3HD三叶罗茨鼓风机曾获得由国家环保局,国家质检总局等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募集资金成功后的影响

    本次募集的资金将被投入到对公司发展中,这将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造成以下几点主要影响:

    扩大生产规模,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紧围绕公司的现有业务,成功实施后可以扩大公司生产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提升盈利水平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备良好的盈利前景,项目达产后,公司每年可新增营业收入57480万元,新增利润总额12537万元。

    降低财务风险

    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显著下降,偿债能力将进一步增强,突破制约公司发展的资金瓶颈,全面提升公司抗风险能力。

    净资产大幅增长

    本次发行后,公司净资产和每股净资产将大幅增长,而在募集资金到位初期,由于各投资项目尚处于投入期,没有产生效益,净资产收益率短时期内将有所下降。预计随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全部建成及达产,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总额将以较快速度增长,净资产收益率也将回升至较高水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8528501        上海:021-61283003        深圳:0755-83520159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无锡:15152247316        广州:020-89660257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