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被改变的阅读习惯

每经网 2011-07-04 10:50:49

原来,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已经在慢慢地因外界的变化而在发生变化。

  黄俊玲/文

  长久以来形成的阅读习惯不得不随着生活而改变,来到北京快一年了,发现自己在这一年里很少去图书馆,更多的阅读是借助电脑或手机来进行。

  上学的时候常常泡在图书馆,或者是自己拿本书找个安静的地方学习。大学毕业之后很幸运地找到一所大学的教工宿舍住下,每天下班后,就可以去那所大学的图书馆看书或读报,虽然这所大学的图书馆只对内部人员开放,但因为我住在他们的教工宿舍里,所以他们的图书管理员也将我当成了他们学校的一员。

  这样也就一直保持着看纸质书报的习惯,参加工作之后几乎每天中午吃饭之后都会抽时间来看看订阅的报纸,浏览一下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去年,我来到了北京,刚来的时候看到地铁或公交上有很多人借助手机来阅读的人,有点觉得难以理解。

  天天挤地铁挤公交,发现自己没有别的事情做,无聊的时候也就拿出手机浏览几个网页,慢慢的一上公交或地铁就通过手机浏览网页,后来就形成了习惯,现在几乎是一上车就看。发现自己原来只通过纸质书报进行阅读的习惯,已经开始发生改变了,手机里也存一些电子书,有空就翻翻。

  原来习惯是可以改变的。

  现在,我们的很多习惯也在慢慢地发生改变,记得没有手机的时候,我们与远方朋友交流时,一般通过信件,随着科技地不断发展,我们开始通过手机、电子邮件来联系朋友,借助 QQ、MSN等一些聊天工具与朋友、同事、家人进行在线聊天,随着微博的到来,我们可和一群人进行三言两语式的聊天。

  原来,我们的一些生活习惯已经在慢慢地因外界的变化而在发生变化。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