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际油价23日遭遇重挫 大跌4.6%

新华网 2011-06-24 08:45:07

        由于国际能源机构23日宣布将动用6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国际油价遭遇重挫,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超过6%。

        国际能源机构当天发表声明说,其28个成员国同意采取联合行动,在未来30天内平均每天向市场投放200万桶原油,以弥补由利比亚原油停产产生的供应缺口,保护世界经济脆弱的复苏势头。

        国际能源机构总干事田中伸男说,这是该机构在历史上第三次动用原油战略储备,希望此举能够改变原油供求关系,保证世界经济“软着陆”。

        同时,美国能源部也发表声明说,作为国际能源机构的成员国之一,美国此次将贡献3000万桶原油战略储备。能源部长朱棣文说,美国将持续关注原油市场的供求状况,必要时将采取更多措施。

        原油供应突然大幅增加,导致国际油价急剧大幅下挫。而且,当天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增加9000人,增幅大于预期,显示就业市场依然疲软,而22日美联储将2011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2.7%到2.9%。美国经济复苏速度趋缓,欧洲债务危机阴霾仍在,都对油价造成打压。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4.39美元,收于每桶91.02美元,跌幅为4.60%。伦敦市场8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暴跌6.95美元,收于每桶107.26美元,跌幅高达6.09%。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