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又见梧桐

每经网 2011-06-18 21:55:38

  夏冰/文

  歌曲《梧桐树》歌词

  “远方吹来一阵秋风

  赶走了熟悉的树叶

  从此再没有温存的绿荫

  哦 听不见 哦 听不见

  林中的宁静 宁静

  啊~ 我童年的梧桐树

  啊~ 我心中的梧桐树

  啊~ 我青春的梧桐树

  啊~ 我心中的梧桐树

  啊~~~~ 我心中的梧桐树

  远方吹来一阵秋风

  挂起了满树的果实

  只等到播种时节来临

  哦 听不见 哦 听不见

  生命的精灵 精灵

  噢~ 我童年的梧桐树

  噢~ 我心中的梧桐树

  噢~我青春的梧桐树

  噢~我心中的梧桐树

  噢~~~ 我心中的梧桐树”```````````````````````````````````````````````(end)

  梧桐树是南京的绿色通道,就像绿色的项链点缀着南京的城里城外。绿意浓浓的梧桐树成为南京独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下午,听着这一遍又一遍的钢伴的《梧桐树》,心情充满了回忆。想起大学校园的“李刚堂”和早上汇报演出的小礼堂,一个嗓门声线很大,很抒情的师姐在唱着这《梧桐树》,当时,许是我第一次听这首歌,觉得那曲子是那样的抒情感人,一下子,就挨商这首歌了。她的演唱在当时看来或许不算太完美,但她的情感表达我认为还是蛮到位的,她唱到动情处,我记得她很投入的加入手势,那流畅的手势,像是从心内自然发出的呼唤般,她好似要拥抱这伟岸的梧桐,绿叶成阴的光景好似在她的演唱就映入眼帘。

  我是这样的喜欢梧桐,更喜欢现在居住的城市上海的马路两边种着的法国梧桐。春尽夏初时,嫩芽使劲往外窜,终于,不复几日,嫩黄的小叶子一簇簇地顶在秃枝头上,再过一段辰光,就见密密麻麻的大团枝叶顶上树梢,遮掉阳光,似伞般重重叠叠紧密挨着。而白色的斑驳的树干更是光洁的、干净的,我喜欢这样白白枝干绿绿叶子的搭配,心内觉得很和谐。

  站在陕西南路或者是淮海中路上往一整个街道望去,你会见到高高的树顶端有幅度的向街道马路中心弯腰鞠躬,把整条马路都环形包围着了,那阳光从树叶中为数不多的空隙中投射下来,斑驳的照在路人的脸上,如果天气不热,微风习习,梧桐唦唦作响,你在这样的马路上走过,那感觉真是十分惬意和养眼。我猜我喜欢它的美、干净和优雅吧!或许还有个奇怪的原因,我喜欢讲卫生的树,不招毛毛虫的树。

  现在,我好想听正宗大师版的《梧桐树》,在网上现在搜索到的唱这首作品的女士,我听了几遍,始终不觉得理想,觉得她节奏太自由了,而且太注重声乐技巧了,声乐太厚太坠,没有轻盈和优雅存见,没有把我心中认为的梧桐树那种质朴存在的情感唱出来。

  此刻,我多么希望,我的师哥师姐,同学老师们,谁要是有机会给我唱上这样一首《梧桐树》并赠予我刻盘留念,我该是有多么幸福的呢~~··随想,要是日后有机会再进行声乐学习,我是立志一定要能够驾驭和演唱这首作品,因为我真的很想有机会有我自己的演绎方式来表达我对梧桐的喜爱。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