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两成毕业生3年后告别“北上广”

每经网 2011-06-10 12:57:37

       每经网6月10日北京电(每经记者 张敏)

        6月9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就业蓝皮书———《2011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以下简称“蓝皮书”)发布。其中披露,在“北上广”就业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中,已有22.2%的人在3年后选择离开,去往其他地区就业。

        “蓝皮书”还指出,2010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总就业率为89.6%,首次超过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历史数据显示,2009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总体就业率为86.6%,2008届为85.5%。而金融危机前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就业率为87.5%。

        “蓝皮书”还表示,近两年来,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连续增长。全国2010届大学毕业生半年后的月收入为2479元,比2009届(2130元)增长了349元。其中,2010届本科毕业生月收入2815元,高职高专毕业生月收入达到2142元。

        “蓝皮书”认为,201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与薪资的上升,与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旺盛相关。同时,物价上涨导致薪资期待的升高也是原因之一。

        据悉,一线城市的薪资涨幅较大,但由于商品价格高企,毕业生并无购买力优势。“蓝皮书”还称,在“北上广”就业的2007届大学毕业生中,已有22.2%的人在3年后离开,去往其他地区就业。其中本科毕业生这一比例为17.1%,高职高专毕业生为27.3%。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