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淘米网登陆美股 将发力线下市场

每经网 2011-06-10 12:55:59

        每经网6月10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曹晟源)

        昨日,定位为中国最大的儿童与娱乐公司之一的淘米网终于如愿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同时也确定了发行价格和融资金额。此次淘米网的发行价将定为9美元,同时淘米网计划以9美元的价格发行近720万股(美国存托股),拟融资6470万美元。淘米公司的成功上市,标志着首只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儿童概念股诞生。业内人士表示,与儿童生活消费、教育娱乐等相关的儿童产业,正在发展成为中国经济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并日益受到各领域的关注。

        注重线下发展

        在淘米网开盘之前,淘米网CEO汪海兵接受了记者采访,他强调淘米将坚持儿童娱乐公司的定位,以互联网为平台和基础,投入更大力量发展线下业务,整合儿童娱乐产业链。目前,淘米网的营收分为在线业务和线下业务两部分,其中2010年在线业务营收3368万美元,线下业务营收229万美元。而在淘米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招股说明书中显示,2010年淘米线下业务营收229万美元,约总营收的10%。2010年10月,淘米曾向媒体发布了线下业务战略,也表示希望线上和线下的业务能够达到平衡。不过对于何时能够达到平衡,汪海兵透露,并没有对次有一个时间上的预估。在他看来线上和线下的业务对于淘米网而言都非常重要。据悉,淘米将在年内实现在电视、电脑、电影三大屏幕的跨媒体融合。由淘米及其合作伙伴共同投资制作的、知名儿童虚拟社区《摩尔庄园》和《赛尔号》为原型的动画片和动画电影,将于暑期档面世。目前,淘米在图书、动画、服饰等方面更多的是采用授权的方式,汪海兵坦言今后将会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原创能力,相关的部门也会逐步设立。

        希望更多竞争对手加入

        淘米网CEO汪海兵表示,目前和儿童生活、教育娱乐方面的市场还非常大。他指出:“目前中国有1.8亿名儿童的巨大市场,但是还缺少一些能够给儿童提供高质量内容的公司。”  不过腾讯推出的类似公司的免费虚拟游戏《洛克王国》,还是给公司的营收但来了影响,淘米网指出,2010年下半年较多同行业竞争者进入到儿童线上虚拟社区,尤其是腾讯在2010年7月15日到2011年1月8日发布的与该公司《摩尔世界》和《赛尔号》类似的免费虚拟游戏《洛克王国》,而这也导致了公司2010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增速的放缓。不过汪海兵强调:“总体来说行业现在不是出于竞争状态,而是需要更多公司的参与,将整个市场做好做大。”目前,中国概念股在美国市场上的表现呈现疲软的状态,而淘米网又在此时登陆纽交所,是不是会给淘米网的股价带来影响呢?对此汪海兵表示,虽然目前有这样的气氛,但做好公司的业务是最重要的,这也将成为考量的重要标准。淘米网首日开盘价为7.83美元,该价格要低于此前的所定的发行价格。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