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德国4月工业产值下滑

每经网 2011-06-09 16:41:57

        每经网6月9日上海电(每经实习记者 孙立云)

        德国经济部周三(6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环比下降0.6%。由于建筑业产出下降,德4月份工业产值出现今年来首次下滑。4月经工作日调整后工业产出同比上升9.6%。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继一季度快速扩张之后,4月经济发展动力似有不足。欧洲政府财政紧缩以及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对此均有影响。上月,德国制造业增长及投资者信心都略显微弱,4月出口下降也超出市场预期。

        Daiwa Capital Markets经济分析师Tobias Blattner认为,虽然发展峰值可能过去,但是经济本身还是动力十足的。由出口带动,整体经济依然强劲。

        报告显示,4月建筑业产出大泻5.7%,制造业中生产设备产出下降1.5%,引起总产出下降0.6%。德经济部长在其报告中称,尽管某些行业增长降温,生产趋势依然保有良好势头。他预计,继前几个月快速扩张之后,经济增长步伐将适当放缓。建筑业、企业投资及出口增长为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注入动力,一季度GDP环比上涨1.5%。

        欧盟委员会上月曾表示,德国今年经济增长放慢至2.6%。而欧元区整体经济将增长1.6%。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欧盟分析师Ken Wattret指出,德国经济发展将会变慢。但这并不是衰退的象征,而是经济自其发展峰值走向缓和。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