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澳央行维持基准利率4.75%不变

每经网 2011-06-07 16:16:44

        每经网6月7日电(实习记者 孙立云)

        就业增长放缓,通胀压力可控,澳央行周二第六次维持其基准利率不变。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周二将隔夜现金利率目标定于4.75%未变,符合经济学家预期。接受彭博调查的28位经济学家中,23位预期不变,5位预计会上调0.25%。史蒂文斯表示,他做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有所缓和,失业率维持在5%左右,就业增长放缓。同时,由于年初洪水等灾害造成的消费品价格上涨,预期未来上涨速度不会超过央行的目标区间2%-3%。史蒂文斯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工业用品价格依然在上升,但是受自然灾害影响的物价上涨下半年将会回落。央行预期,到下一季度,目前的物价冲击将会消失,未来一年的CPI将会接近目标值。

        澳央行较早的一份声明中曾表示,未来“某一时点”将会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但该句话并未出现在周二的声明中。为控制家庭消费、让资源行业推动经济增长,自2009年10月以来,澳央行已累计加息175个基点。目前,家庭指出约占澳经济总量的55%。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