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四月韩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9% 为7个月最慢速度

每经网 2011-05-31 11:21:39

        每经网5月31日电(每经实习记者 孙立云)

        韩国四月工业产值增速放缓,该数值可能会使韩央行在6月10日的利率会议上暂缓升息议程。

        韩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表示,韩国四月工业产值同比增长6.9%,从三月9.2%有所放缓。低于彭博调查中值9.2%。四月产值环比下降1.5%,三月环比上升1.7%。

        政策制定者正在权衡通货膨胀威胁和出口下滑风险。韩央行行长金仲秀(Kim Choong-soo)早前曾表示,油价的动荡、美国计划结束Q2、欧洲债务危机等等问题,都使得全球复苏存在很大不确定性。

        韩国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 Co固定收益分析师Kim Dong Whan表示:“通胀已经超出了央行的目标,因此我并不排除六月利率上升的可能性。但是央行可能会继续观望全球不确定因素如何影响经济以及金融市场。”

        上月,国际需求上涨促使现代等汽车公司销售上涨,韩国出口总额达500亿美元。据彭博数据,今年来,韩元对美元汇率已累计上升4%。韩央行高级主管Yang Jae Ryong上周曾表示,汇率上升可能会对出口产生威胁,但主要出口品似乎对汇率上升有足够弹性。

        为了将通胀控制在2%到4%之间,韩央行今年已两度上调其基准利率。而前四个月CPI均超出该范围。据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五月CPI同比可能会上升4.2%。这个数据明日将公布。

        彭博调查的多数经济学家都预言韩央行本月将上调利率,而相反,该行维持了3%利率水平未变。

        今日公布的数据还包括,四月领先指数上涨1.1%,从三月的1.6%有所下降。领先指数主要用来预测整体经济的转变情况,及衡量未来数月的经济趋势。四月消费品销售额同比上升5%,环比下降1.1%。工业投资同比下降1.1%。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