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信泰丰第三股东精准减持 高卖低买被判违规

每经网 2011-05-27 11:34:22

        每经网5月27日电(每经记者 张奇 实习生 唐强)

        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近期深信泰丰(000034,收盘价7.40元)第三大股东重庆润江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应该也当了公司3.5万股东的师傅。

        股价近期大跌的深信泰丰(000034,收盘价7.40元)今日发出公告,重庆润江在去年11月8日卖出17万股后,在今年4月两次精准套现,将手上持有的流通股份悉数兑现利润,一次是在公司摘帽复牌后大举减持176.89万股,另一次是在公司预告2011年一季度业绩扭亏的前一个交易日卖出6.1万股,复权来看,4月11日的清仓减持是深信泰丰股价近十年来的历史高点(复权价)。

        但在深信泰丰近期股价暴跌前,重庆润江又选择低位抄底,不幸被套的同时,还违反了持股5%以上股东6个月之类短线交易的情形,上缴132万的短线收益。

        重庆润江精准减持

        截至2011年3月31日,重庆润江持有深信泰丰流通股183万股,限售股2333万股,合计持有股份2516万股,约占公司总股份的7%,为深信泰丰第三大股东。公告显示,重庆润江分别于2010年11月8日、2011年4月1日、2011年4月11日减持公司股票17万股、177万股、6万股,其交易均价分别为9元、9.82元、10.51元。至此,重庆润江所持有的183万股深信泰丰流通股份全部抛售完毕,共套现1954万元。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重庆润江减持时机十分精准,今年以来的减持情况均出现在深信泰丰公布重要利好消息之前和股价高涨之时。

        4月1日公司宣布撤销其他特别处理,简称变更为深信泰丰的同时,当日股价强势涨,重庆润江以当天最高价格减持97%的流通股份。减持的177万股,以9.82元的涨停价来计算,套现金额达到5445万元,占当日3.66亿成交金额的15%。

        并且在第二天,深信泰丰还公布了一笔3260万元的欠款,因重整计划执行完毕时起,债务人不再承担清偿责任,公司已不再负有还款义务。

        4月11日,深信泰丰股价创下近十年来的新高(复权后),重庆润江再次将最后所剩的近6万股流通股份进行抛售减持,公司4月11日再次发出利好消息,公告称201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计盈利约550万元,实现扭亏为盈。

        重庆润江均在如此良佳的时间,精准的减持。

        一月内抄底不幸被套

        《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股东,将其持有的该公司的股票在买入后六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六个月内又买入,由此所得收益归该公司所有,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

        然而,重庆润江作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所持股份占到公司的7%左右,却在不到6个月之内,多次卖出后又买入公司股票。

        重庆润江于2011年5月5日、5月9日的两笔买入公司股票56万股和28万股,其交易均价分别为8.17元和8.27元。截止到今天,深信泰丰的收盘价为7.40元,这两笔交易目前处于亏损之中。

        经深信泰丰核实,重庆润江对公司股票这几笔买卖行为均构成了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应由公司董事会收回。重庆润江已将此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共计132万元上缴公司,这部分收入记入公司当期营业外收入。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