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日神户制钢所在华首设投资公司

每经网 2011-05-27 11:26:12

        每经网5月27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夏冰)

        5月26日,日本第四大钢厂日本神户制钢所在上海对外宣布,其首次在中国设立的、投资额达5014万美元的独资公司--神钢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神钢投资)已于今年4月份起正式开始营业。据介绍,神钢投资今后将担负起在中国境内实施投资、统一资金管理、为集团内企业提供支持、推进集团内的横向合作等职责。

        "目前,神户制钢所在中国2010年实际销售额(包括从日本进口)约为2600亿日元,今后将使这一数字扩大2倍以上。"神钢投资董事长川崎博也透露,去年4月,神户制钢所在中长期企业愿景中,明确了提出了"5-10年后合并营业额达到3兆日元,经营利润超过2000亿日元的目标"。

        神户制钢所生产的压缩机目前在全球市场上所占份额排名首位。今年5月17日,日本神户制钢所通过协议收购,获得中国压缩机制造商--江苏无锡压缩机股份有限公司约44.3%股份,投资额为40亿日元,这也是神钢投资成立后的首笔投资。由于中国对用于液化天然气设备等的压缩机需求急增,神户制钢所将通过利用无锡的销售网扩大市场份额。

        川崎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日本神户制钢所株式会社,成立于1911年,公司于1984年进入中国。目前神户制钢所在中国的相关公司已增至31家(其中16家公司为关联子公司),员工人数超过3000人。

        震后汽车用钢在逐步复苏

        记者在查阅了日本几大钢厂2010财年(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财报后发现,受亚洲钢材需求旺盛和钢材价格上涨支撑,日本钢厂业绩均有所改善。在这其中,新日铁扭亏为盈,JFE盈利继续提高,而神户制钢的盈利更是大幅增长。

        但是,今年3月发生的大地震对于日本钢铁企业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特别是对震区拥有生产设施的钢厂,因此第四财季(2011年1月至2011年3月)日本钢铁企业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川崎博坦诚,"预计2010年公司业绩将减少30亿日元,在这其中,直接减产的损失预计为20亿日元。主要是铝铜合金工厂受影响,机械制造厂方面没有直接影响。此外,公司是以汽车钢为主要产品,随着丰田等公司的复苏,预计下半年对公司的影响将减少。"

        同时,神户制钢所决定,公司未来将进军铝锻造行业、起重机行业,增加液压挖掘机和通用性压缩机等产量,并加速其落实。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