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深圳楼市过山车 新房成交量急升后大跌6成

每经网 2011-05-24 10:48:09

  每经记者 胡廷鸿 发自深圳
  
  受少数楼盘打折促销和低档楼盘入市刺激,深圳新房成交量上周在急升之后又出现大跌。
 
  世联地产市场周报数据显示,上周(5月16日-22日)深圳一、二手房总成交量为2399套,环比下降14.7%。
 
  在五一节后一周,深圳新房成交量因少数开发商降价促销,刺激刚需客入市促成新房成交1217套。短暂的冲高行情并未延续,上周深圳新房成交量再度大跌。新房共成交484套,环比下降60.2%;成交面积4.09万平米,环比下降59.1%。   
 
  与楼市成交量不同的是,深圳房价依然坚挺,难以撼动。统计数据表明,上周深圳新房成交均价为15781元/平米,环比上涨10.7%。
 
  对此,世联研究认为,从前几周的数据来看,成交量放大较为明显。目前,开发商没有大的推盘动作,价格未见明显松动,市场观望情绪再起,成交量随之下降,而5月下旬和6月份将会有较多项目入市,预计成交量将明显上升。
 
  在二手房成交方面,深圳上周二手房量连续三周"回升"。二手房成交1915套,环比上升20.1%,成交面积为16.2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5%,成交均价20228元/平米,环比下跌2.8%。
 
  实际上,由于政策调控不见松动反而有继续趋紧的态势。近日,广东省物价局出台《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规定从6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中介代理卖房也须明码标价,实行"一房一价"。取得预售许可证或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商品房项目,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
 
  与去年同期相比,深圳楼市成交量近几周在波荡起伏中难见反弹,成交情况依旧低迷。对此,世联研究撰写的研报也称,短期内国家紧缩的政策仍将持续,政府对楼市的调控也不断趋紧,楼市恢复艰难。
 
  除此之外,深圳上周新增供应2宗工业用地和1宗商业办公用地,新增供应面积30万平米。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