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在路上

每经网首页 > 记者在路上 > 正文

波浪初体验之海南橡胶

每经网 2011-05-24 09:17:57

  因初学,愿抛砖引玉。

  如今只看技术面,海南橡胶自2月以来接连下挫,截止5月6日低点,下挫幅度已是上市首日最低价9.5元到2月17日最高价16.98元之间距离的80%以上,调整浪不会有那么大的运动空间,故有理由相信这波自2月以来的下跌为主跌浪,也就是说一定要看成5浪结构。

  几个重要位置,2月17日最高16.98元;4月1日最低11.99元;4月11日最高13.96元;5月6日最低10.69元。

  从盘面上看,在4月1日~4月11日之间的反弹将下跌分成了两部分,反弹幅度刚好为2月17日~4月1日间距的38.2%左右,这次的反弹应该是重要的规划依据。假设反弹是将下跌按标准的黄金分割的,那么2月17日~4月1日间距的0.618倍以及1.618倍算的话,下跌终点为10.87元和5.89元,如果是前者5月6日的10.69元差距在2毛钱,如果是后者那实难以想象,要知道海南橡胶的发行价格为5.99元。

  不过幅度还是其次,形态才是第一。

  如果2月17日~4月1日之间已完成了正常3浪又或者是只完成了个1浪延长,那么底部在5月6日也就打住了,只不过5月6日的低点是5浪底或者3浪底的问题了。如果是5浪走完,那么上个星期走的图形将是为新的一波行情蓄势,如果是3浪,那么探底的5浪估计也将离3浪底不远,区分可以简单看成事10.69元是否会跌破。

  但如果仅仅是完成了正常的1浪呢?从4月间的反弹来看很明显是锯齿浪,那如今的图形就应是平台又或者联合调整浪,那就复杂了。似乎也有可能正处在3浪当中,那目前就是3浪子浪中的调整。

  不过按照艾略特的说法,其实精准数浪并不代表什么,而相对浪的判断或许也能把握自会后走势的关键,这个说法对于初学者来说举一百个手赞同。

  不管目前走的是个什么级别,都有理由相信38.2%最低反弹位置11.9元左右的价格近期是可见的,低点则是关注10.69元。

  细心的投资者或许会发现连接2月17日和4月11日高点的压力线已然越来越近,同时近两个星期走出的图形有点像是收缩的三角形,一位波浪的高手朋友告诉笔者,目前是在横向运动正是为了盘整突破掉根压力线,而虽然像三角形,但是细分来看却并不是3浪结构,所以具体是什么位置还有待观察,最乐观的当然是新生浪的开始,当然,这就意味着10.69元的低价不能破掉。这就像风帆股份在5月12日和5月13日保住不跌破15.3元是同样的道理。

  能力有限只能谈到这里,望众交流跟帖斧正。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