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安承认考核机制生变 金融业高压引讨论

新华网 2011-05-22 16:11:24

  家属索赔百万元 员工自杀事件引发金融业“高压”讨论

  实际赔偿479元与家属索赔百万元中间的鸿沟如何跨越?平安银行员工自杀事件仍在持续发酵,平安银行官方昨日承认了今年的考核制度有一些变化,不过对于员工自杀是否因为考核压力加大所致,平安相关负责人称要以公安机关的签定为根据。

  由于事件正处于平安集团整合深发展银行的过程当中,平安集团作为一个在保险业较为强势的企业,能否经营好银行业仍值得反思。

  昨日本报披露了平安银行对自杀员工的赔偿方案,方案除了死者段彬祺个人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和五月份11天薪金总计4.2万元以外,还包括了平安银行员工内部捐款25万元。此外,平安银行表示,死者生前欠公司479元的信用卡钱,公司不再追要。

  不过死者家属显然对于这方案相当不满,死者舅舅罗石珠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一个没有诚意的方案,用我们农村的话来说是‘大户人家做小气的事’”。家属甚至表示,在30万元的款项里,平安银行仅相当于出了479元。

  平安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对本报记者回应称,事实上25万元包括了公司的抚恤金和员工捐款,“具体比例不方便透露”。截至记者发稿时,双方的谈判还在继续。

  记者观察

  反思:险企能否经营好银行?

  外界认为,平安银行“狼性”的考核机制是这幕悲剧的重要导火索。平安银行昨日给本报记者的官方回复中也承认,平安银行的确在进行渠道化经营,针对每一个渠道有相应的考核方案。

  考核机制的变化直接引发了内部员工的不满情绪。有观点认为,平安保险文化日益渗入银行,给银行员工带来莫名的挫折感。

  正在与平安银行进行整合的深发展会否也面临“保险文化”的渗入?深发展总行的一位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深发展的人事和业务已经受到平安的主导,深发展目前在拼命卖保险,在精力有限的情况下,过于强调保险业务,势必使得传统银行业务受到冲击。
 

责编 刘小英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