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财政部下拨第三批保障房资金 资金拨付“已过半”

每经网 2011-05-20 19:18:38

  每经实习记者 王晓宇 发自北京

  5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财政部下拨2011年第三批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180亿元。

  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财政部已累计下拨2011年中央补助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617亿元。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1年中央财政中保障性住房的补助资金为1030亿元,比上年增加265亿元。对比这组数据发现,今年中央财政用于保障房的补助资金已经拨付过半。

  中国房地产与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中央财政不到半年就已下拨了计划的过半资金,表明中央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决心坚定。”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财政部已累计下拨的617亿元专项资金中,廉租住房补助资金117亿元,公共租赁住房补助资金340亿元,城市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60亿元。上述补助资金由各地分别用于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城市棚户区改造以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根据“十二五”规划,未来五年我国将建设3600万套保障房,今年将会建设1000万套保障房。业内人士预计,这1000万套保障房所需资金约为1.3万亿元,其中约有8000亿元将通过社会机构和保障对象及其所在企业筹集。

  顾云昌说,保障房建设中最关键的问题是要有资金保障,中央财政及时拨付资金到位,对地方政府跟进下拨相关资金有促进作用。“但是,要完成保障房建设任务还需要更多的社会资金,各级政府应努力打通社会资金介入保障房建设的渠道。”他对记者说。

责编 杨军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