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孙晓东加盟PSA亚洲区 将出任产品规划营销部长

每经网 2011-05-20 08:51:54

        每经网5月20日上海电(每经记者 程元辉)

        5月19日,法国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PSA)亚洲区向媒体发函通报:“孙晓东,前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质量与经济运行部执行总监,近期加入标致雪铁龙亚洲运营部管理层。”

        通报称,孙晓东将在未来的几个月进一步了解集团在亚洲及欧洲的事务,此后他将成为亚洲管理委员会成员,并将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及营销。

        标致雪铁龙亚洲区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公司内部没有宣布对孙晓东的任职,但他确定会负责亚洲区产品规划及营销。”

        该人士表示,按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工作流程来看,孙晓东将先赴法国熟悉工作,一年后回国。届时,标致雪铁龙亚洲市场和产品规划部部长博闻即将离任并返回法国,而将孙晓东将就任市场和产品规划部部长一职。这一该职位将负责整个亚洲地区的产品规划及营销工作,也是中国人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中所获得的较高级别的职位。

        孙晓东被业内人士认为是汽车营销高手。他的简历显示,1997年初孙晓东就参与了上海通用汽车的组建工作,并于同年6月公司成立之初就加入上海通用汽车,此后一直负责市场营销工作,并于2007年正式被任命为上海通用副总经理。

        在他的带领下,上海通用汽车的市场营销队伍创下 "赛欧"、"君威"、"凯越"等一个个车界的成功营销案例,令上海通用汽车的销售数字不断飙升,仅用7年时间就销售了近100万辆。

        业界认为,孙晓东的加盟来自于标致雪铁龙集团确定全新中国战略的实施,希望借助这位营销专家提升标致和雪铁龙两品牌汽车在中国市场的业绩。

责编 刘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